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势股炒作退潮 节前综合症显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7日 07:26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继前两天放量上行后,昨日A股出现窄幅震荡,获利回吐压力加大。其中,上证综指午后一度跌破2400点,此后在券商股引领下展开一波反弹,尾盘再度小幅回落,收盘微跌0.09%,仍持稳于2400点及5日均线上方。深成指是昨天唯一收红的大盘指数,收涨0.39%,盘中还创出3月29日以来的反弹新高10258点。全天两市合计成交1847亿元,相比前两天有所下降。

  当天有色、煤炭、地产、食品饮料、铁路、船舶等板块表现活跃,特别是券商股午后崛起,成为大盘企稳回升的重要支撑,运输、建筑、医药等行业指数跌幅居前。全天个股涨少跌多,分化依然较大。两市涨停的非ST个股仍有24只,10%跌停的个股则有4只。

  昨天盘面的一大特征是前期强势股纷纷回调。典型之一即为金融改革题材股退潮。浙江东日金丰投资被交易所停牌审查,虽有消息称温州金融改革已正式启动,但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金改概念股集体走低,金山开发甚至尾盘跌停。考虑到游资对该题材炒作纯属击鼓传花的游戏,而且不少个股已脱离了基本面的支撑,因此在没有调整到位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宜保持谨慎。此外,青海明胶昨天复牌放量冲高回落,东宝生物也报收跌停。从深市公开交易信息中可以看到,前期参与炒作青海明胶、东宝生物的游资争相出逃。问题胶囊事件的炒作也暂告段落。

  昨天沪深两市有3只新股上市。与4月此前新股首日均保发不同的是,3只新股中,奥康国际东江环保2只中签率超高的公司双双全天破发。其中,奥康国际盘中最大跌幅超过10%,收盘跌7.25%。唯一没有首日破发的龙泉股份也仅上涨1.24%。目前来看,新股的质地与表现分化严重,投资者参与打新炒新的风险比较大。

  综合来看,小长假临近,近日股指震荡基本在市场预期之中。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套牢盘压力较大,2400点附近股指会有反复,震荡是节前综合症的常态,但中期仍趋于乐观。如东北证券分析师杜长春表示,由于目前市场反弹的逻辑——经济逐渐企稳、货币政策趋于宽松、财政支出力度加大等依然成立,如果未来市场出现调整,届时出现的低位区域将是今年较为理想的第二次进场买点。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五一长假在即,加之前期个股涨幅较大,市场获利回吐压力比较明显,稳妥起见,投资者可逢高逐步止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