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短线将维持小区间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 18:40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盘2404.70点,下跌2.12点,跌幅0.09%,成交1048.2亿元;深成指收盘10201.65点,上涨39.65点,涨幅0.39%,成交799.0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09.8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食品饮料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综合、信息设备、纺织服装和交通运输等板块领跌。两市有876只个股上涨,203只平盘,1386只个股下跌。海立美达美盈森等23家个股涨停,柘中建设哈尔斯等4只个股跌停。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小幅震荡,成交有所萎缩,个股继续活跃。临近假日,投资者操作趋谨慎,短线或将维持小区间整理,宜观望。

  短线可能维持小区间震荡整理。1)经济趋稳需要确认,政策预期更需确认。一季度从全国到地方的宏观指标大多不利,政策放松必要性增强,预期也在强化;预调微调之下,需求有所复苏,微观呈现一些积极变化,一季报也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关注4月PMI和广交会情况。2)仍有待于流动性的持续改善。从央行例会纪要到相关负责人讲话,流动性放松的预期强化,且有实质效果,不过市场仍期待更多具体措施落实;4月份新增信贷和货币增速或将回落,不过预计对股市负面冲击不大。3)2450点是前期整理平台中枢,3478点以来下降通道的中轨线下周在2446点附近,因此2450点一带是关键阻力位,突破并非一帆风顺。4)本周初市场振幅较大,但随着假日临近,谨慎观望氛围渐浓,成交量温和萎缩,市场波幅也逐步收窄,加之浙江东日金丰投资停牌核查,题材股的炒作明显降温,多空胶着暂难打破,短期2400点附近仍需震荡整固。

  中期转强趋势在逐步确认,但不宜过分乐观。1)我们仍然维持转型期市场的判断,上半场系统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难有大牛市行情。2)对于今年我们之前提出“等待机会,关注变化,着手布局”,其实从去年四季度我们就判断市场开始进入底部区域,今年的机会将大于风险。去年我们强调股市的风险,大类资产配置较好的方向是小贷和银行理财,今年我们提示股市的机会;短期的波动很让人纠结,抄底逃顶都很难,但关键是大方向的把握,向下向上的能见度是否清晰。3)本轮行情已超越超跌反弹的级别,右侧在逐步确认中:一是60日均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中小板和创业板综指的6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二是经济虽未见底,但向下预期已反映的较为充分;三是政策方向渐趋明朗。4)最有希望的推动因素仍是分母。一方面从货币的常规供求看,3月信贷放量印证此前预期(1-2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可能不仅仅是存准)),货币增速触底回升迹象更为明显,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长期资金入市在加快推动,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其实股市风险偏好水平已经提升。

  操作策略:

  震荡中逢低吸纳,不必过分悲观。

  (主持人:李筱璇A023021007000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