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 沪指涨0.75%重上2400 做多热情再度点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大盘呈现低开高走趋势。股指早盘低开后维持横盘整理走势,沪指在五日线附近徘徊,临近午盘股指震荡走高,沪深两市相继突破五日线压制。午后股指震荡上行,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成为做多主力,沪指在2400点上方站稳。金融改革概念股持续活跃,受到利好消息提振的黄金、新能源、海南等题材板块普遍上收盘播报:大盘强势50股涨停 如何捕捉黑马股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涨,个股涨停潮涌现,中华企业东安动力浙江东方、格力地产、罗牛山等约五十只股票涨停,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406.81点,上涨17.98点,涨幅0.75%,成交1131亿元;深成指报10162.01点,上涨120.12点,涨幅1.20%,成交826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A股近期顶住多重短线利空稳步上行,牛市应该具备的特征均已出现。从盘口方面观察,主力利用洗盘对短线技术面的整理已较充分,市场有望在近期突破2478点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两市约50只个股涨停,出现了明显的赚钱效应,但股指仍是主升浪初期性质,后面的行情会更精彩。如政策面再有所配合,A股有望在节前现具有标志性的行情时点。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03     平盘:     71     下跌:     145

  沪B     上涨:     38      平盘:     9      下跌:     7

  深A     上涨:     982     平盘:     90     下跌:     361

  深B     上涨:     39      平盘:     8      下跌:     6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地产、有色金属、钢铁等多数板块上涨,船舶制造、券商、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成城股份、东华实业栖霞建设爱仕达海南瑞泽中铁二局等五十余只股票涨停。

  地产板块整体爆发涨幅第一,渝开发浙江广厦、宝安地产、香江控股新华联等13只股票涨停。

  金改概念股持续活跃,浙江东方、浙江龙盛哈高科浙江富润上海新梅香溢融通等涨停。

  黄金期价收涨,黄金板块涨幅居前,山东黄金紫金矿业、秋林集团、益民集团、中金黄金等上涨。

  科技部发布太阳能发电风电专项规划,新能源板块涨幅居前,湘电股份泰豪科技通威股份中核科技宝新能源等涨幅较大。

  公路桥梁板块延续拉升,东莞控股吉林高速皖通高速湖南投资、楚天高速等上涨。

  船舶制造板块表现低迷跌幅第一,中船股份亚星锚链广船国际中国船舶中国重工等下跌。

  券商板块午后走低,国海证券宏源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微博)光大证券等多数下跌。

  后市展望

  金证顾问:市场已经逐步摆脱了创业板退市制度在本轮反弹道路上激起的一层小浪的束缚。通过盘中热点的强者恒强,不断激发市场的做多热情,基本面的转暖也为市场构成幕后支持。所以,市场在经过了以空间换时间的转化之后,短线市场重归平静,其反弹之路依旧,可相对乐观的看待后市发展。

  华讯财经:两市再度以阳线报收,并且今天全天运行空间时间基本都在5日均线之上,看来周二的下挫正是洗盘无疑,从当时长长的下影线便能看出,周三收复失地势在必然,而本周也很有可能重演上两周阳多阴少的K线局面,甚至全周仅有一根阴线也不是不可能。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收出阳线后,大盘的K线形态还能保持表面上的强势。按大盘的日K线组合判断,大盘如果在周四早盘能创出2242点以来的新高,多方主力可能会做一次级别不太大的多头陷阱,如果那样,对于投资者来说就是绝好的撤退机会。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上攻,如期收阳,成功收复2400点,站住了5日均线,明日将有望突破2415点了进攻2429点。从盘口来看,沪市强于深市,价值投资正占据主导,市场消化完短线利空后,有望在主流板块的继续走强带动下,奔向年线将牛市推向纵深。

  新浪博主淘金客:目前大盘日线仍保持攻击状态。虽然周四和周五上午可能会面临五一假期来临前出局资金的干扰,但相信难有大的波动,冲击2420点上方阻力,仍是短线目标。从中线角度来说,大盘周线二次探底已经完成,新一轮更大上涨周期正处于转折时刻。因此无论从短线还是从中线角度来说,仍可以看多做多为主。

(周煊)


收盘播报:大盘强势50股涨停 如何捕捉黑马股
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播放视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