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A股市场过山车后可逢低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7:37  国际金融报微博

  本报记者 赵怡雯 发自上海 《 国际金融报 》( 2012年04月25日   第 03 版)

  4月24日,A股市场的表现犹如“过山车”,上证综指全天振幅接近3%。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大盘能够顶住欧美股指大跌等多重利空最终收阳,说明市场做多动能越来越强。考虑到短线股指再度急跌的空间不大,上证综指上升通道良好,投资者可以逢低介入。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388.83点,上涨0.24点,涨幅0.01%,成交1175亿元;深证成指报10041.89点,下跌34.16点,跌幅0.34%,成交888亿元。盘面上,金融改革、海南板块等题材股较为活跃,两市成交量较前一日进一步放大。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昨日发布报告指出,在成交量趋势上,可以看出市场还是偏向继续上攻。大盘在2400点关口位震荡,应该清楚多头的目的是为了在2400点整数关口位进行回踩的确认,短线震荡配合温和量能,这种走势在传达多头在积极的备战,准备形成再一次的放量突破上涨。其次是技术形态上,指数已经稳站5日均线以上,更让人可喜的是,5日均线正与10日均线产生上涨的分离,说明市场还处在上升通道之中。

  同时,国金证券指出,自2132点底部形成开始,市场的利好消息就没有间断过,养老金入市、央行降准,甚至财政部一些产业的支持降税等,一直伴随着市场的反弹上涨,那么近期央行还是不厌其烦地放出实行宽松经济政策的信号,进一步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因此,从中线角度来看,上涨行情将继续,回调依旧是买入良机。

  有市场人士指出,“五一”假期左右,央行能否如此前预期那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A股短线走势的重要决定因素。爱建证券分析师吴正武表示:“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票市场形成的利好影响,从4月18日以来已经比较充分地体现在股票价格的上涨中。本周末及‘五一’假期,央行如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则属于利好兑现,对股票价格的后续影响预计较小,如果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则属于预期落空,部分股票价格可能会出现涨幅回吐。”

  在具体的操作策略上,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建议,投资者可以持续关注受货币信贷改善及项目投资逐步落实的政策刺激相关主题板块,配置上以调仓为主。行业选择偏向于“上游+下游”,比如有色、煤炭、非银行金融、地产、汽车等;个股选择上,重点寻找有基本面保障、在此轮调整中抗跌或率先反弹的品种。SourcePh">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