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后市还将继续整理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20:06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市高位窄幅震荡。上证指数收盘2378.63点,下跌2.22点,跌幅0.09%,成交899.6亿元;深成指收盘10015.4点,下跌54.12点,跌幅0.54%,成交742.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18.3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建筑建材和金融服务等板块微涨,食品饮料和综合跌幅居前。两市有963只个股上涨,240只平盘,1254只个股下跌。澳柯玛等16家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8.17%。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呈小区间波动格局,总体有所回落。虽昨大涨,但未能形成趋势性上升态势,后市还将继续整理,建议观望。

  有望上试,仍需震荡整固,有待量能配合。1)预期改善得到强化,但仍需落实。近期内外局势终于落定,从平台贷到新批项目、从信贷放量到差异化下调存准、从温州到深圳……政策微调加大力度并持续发酵,18日,人行相关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市场预期仍有改善趋势,但尚需具体政策的出台以兑现预期。2)仍然有待于流动性的持续改善。3月新增存、贷款超市场预期,也引发对后续放贷和下调存准的分歧,不过向小微企业的明显倾斜有助于市场需求的恢复和市场利率的回落,也有利于股市流动性基础的改善;本周8只新股发行,对短期资金面是个考验;周三放量,周四再度缩量,量能对市场仍构成制约。3)有望上试2400点,但阻力仍大,有震荡整固要求。上证指数回到60日和30日均线上方,均线系统得到进一步改善,热点呈现一定轮动态势,不过2350-2400区间仍有震荡蓄势要求。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三点:一是量能配合持续放大;二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的稳定;三是热点的持续和轮动以维持活跃的市场人气。

  中期转强趋势在逐步确认,但不宜过分乐观。1)我们仍然维持转型期市场的判断,上半场系统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难有大牛市行情。2)对于今年我们之前提出“等待机会,关注变化,着手布局”,其实从去年四季度我们就判断市场开始进入底部区域,今年的机会将大于风险。去年我们强调股市的风险,大类资产配置较好的方向是小贷和银行理财,今年我们提示股市的机会;短期的波动很让人纠结,抄底逃顶都很难,但关键是大方向的把握,向下向上的能见度是否清晰。3)本轮行情已超越超跌反弹的级别,右侧在逐步确认中:一是60日均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和中小板综指的6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二是经济虽未见底,但向下预期已反映的较为充分;三是政策方向渐趋明朗。4)最有希望的推动因素仍是分母。一方面从货币的常规供求看,3月信贷放量印证此前预期(1-2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可能不仅仅是存准)),货币增速触底回升迹象更为明显,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长期资金入市在加快推动,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其实股市风险偏好水平已经提升。

  操作策略:

  震荡中逢低吸纳,不必过分悲观。

  (主持人:李筱璇A023021007000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