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市在线:今日消息解读与市场研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0:10  股市在线

  今日消息解析:

  1、央行:将通过下调准备金等方式来增加流动性

  央行表示: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综合采取有效措施,适时适度预调微调,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水平,支持国民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特别是对因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等而存在资金需求的金融机构,将及时提供流动性支持。

  【解析】:大家不要过于看高存款准备金对增加流动性的作用,存款准备金更多的是作为外汇占款的对冲,以及银行内部流动性调节的工具,对市场影响最直接的是信贷规模。

  2、国务院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要以纯电驱动为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重点推进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业化,推广普及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节能内燃机汽车,提升我国汽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争取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超过500万辆;2015年当年生产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降至每百公里6.9升,到2020年降至5.0升;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关键零部件技术整体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解析】:对于新能源汽车发展投资者要保持理性看待,纯电动汽车发展不仅是电动汽车本身的技术方向,而是社会整体的系统工程。对于新能源汽车建议首先关注具有混合动力车技术优势的投资品种。

  3、舟山群岛新区规划即将上报国务院

  舟山群岛新区规划目标:将舟山群岛建成重要的大宗商品储运、中转、加工、交易中心;政策扶持:在口岸开放、用地用海、金融财税等优惠政策上先行突破。

  【解析】:此消息利好相关区域概念板块个股,对于近期区域概念板块的扩散投资者可以密切留意。

  4、3月份70大中城市房价同比首现下跌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3月份70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情况显示,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6个,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连续6个月下降,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同比也首次出现下跌。专家表示,70大中城市房价仍处于下行趋势,但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存在,房地产宏观调控不放松、不动摇。

  【解析】:房价的下跌并不用过于紧张,这仅仅是房价向合理价位回归的表现,更重要的是要观察成交量,在首套房贷灵活务实的操作下,如果能引导更多的实际住房需求释放入市,那么房地产板块仍具有阶段性的机会。

  5、赵丹阳致信投资者:中国股市泡沫已释放

  “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Pure Heart China Growth Investment Fund)”的创办人赵丹阳发表《赵丹阳2012年致投资者的一封信》。信中称随着股市的下跌,泡沫的释放,注意力逐渐回归中国,将逐渐买入中国股票

  【解析】:赵丹阳是奉行价值投资的知名市场人士,其观点在中长期角度看待市场的估值潜力上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但是具体的操作时机的把握还需要投资者更细致认真的去观察。

  6、美股周三收盘全线下挫 道指下跌0.63%

  西班牙债务危机继续令市场承压,英特尔和IBM(微博)等科技企业的财报欠佳也打击了投资者信心,美股周三收盘全线下挫。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2.79点,收于13,032.75点,跌幅为0.63%;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1.37点,收于3,031.45点,跌幅为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4点,收于1,385.14点,跌幅为0.41%。

  【解析】:外盘走势对A股具有心理层面的联动影响,本周又是期指交割周,谨防空头主力借题发挥利用期现货联动造成市场短线波动。

  今日市场研判:

  周三指数放量大涨,券商股在上午十一点过后再度启动,带领市场不断走高,整个午盘成交明显放出,从下午的走势看,市场短期做多的意志得以明确表达,这根45点的阳线,从技术上进一步强化了3月底2250点开始形成的上升通道趋势,同时也使得头肩底形态的构筑变得更加坚实和可能,短期看指数将在2400点遇到强阻力,操作上可待指数遇阻回落之后开始加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