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经济好转 国内转型改革催涨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32  重庆晨报微博

  沪指昨暴涨45点,5大利好制造暴涨行情,“改革”成为投资主题,投资者后市仍应谨慎投资,持股为主

  “小张,你昨天短线了结金融创新概念股,今日是不是又重新买回来了?”老孙昨日继续和小张探讨短线操作。小张道:“没有,相反,我还准备休息几天。因为4天赚11%,这让我今天都还有点得意和激动,这样的心态不适合再入场。炒股要长期盈利,平静的心态是最重要的。孙老师,你看股市今天为什么突然拉升?”老孙道:“国际国内的因素都有,我有一个预感,今年股市的第一大投资主题已经产生了,那就是改革的主题。围绕经济转型的各项改革已经启动,这将给股市带来源源不断的炒作题材。”

  股市昨日暴涨,沪指收报2380.85点,暴涨45.86点,涨幅1.96%,为2月8日以来最大单日升幅,成交量放大到931.2亿元;深成指收报10069.53点,暴涨229.61点,涨幅2.33%,成交量829.8亿元。

  股市昨日突然转身暴涨,分析师认为,这是由国内国外的5大因素共振造成的行情,这些因素包括:欧美股市暴涨、IMF上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韩国央行要买A股、国内金融创新持续、围绕经济转型的各项改革启动。当然,央行可能降息或降准,这也刺激股市上涨。

  欧美股市暴涨

  欧美股市周二纷纷暴涨,美国道指暴涨1.5%,创1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纳指暴涨1.82%,欧洲三大股指涨幅均在2%左右。受此影响,亚太股市昨日普涨,日经指数暴涨2.14%,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涨幅均在1%左右。

  全球经济加速

  昨日凌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发布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上调全球今明两年经济增速预期,预计2012年全球经济增长3.5%,较今年1月份上调0.2%。IMF指出,世界经济前景正逐步改善但仍十分脆弱。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逊于预期,发达国家经济增速出现好的惊喜。

  分析师认为,IMF的报告似乎暗示,全球经济或正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发达国家可能重新引领全球经济进入加速增长期。

  韩央行买A股

  韩国中央银行外汇储备主管秋兴植(Choo Heung-sik)周三受访时表示,韩国央行1月份时获得的3亿美元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需要在6个月之内行使,因此在今年7月底之前,将会完成这些投资额度的使用。

  金融创新突破

  近日被高度关注的金融创新,昨日中午又传出令投资者憧憬的消息,王岐山副总理今日可能出席上海金融改革座谈会。分析师认为,股市期待更大的金融改革措施出来。受此影响,金融股、上海本地股暴涨。

  转型改革启动

  分析师认为,各种迹象表明,伴随经济转型的各项改革正在全面启动,金融改革只是其中的一环,其它的改革还包括资源品价格改革、流通体制改革等等。股市也是这些改革中的一方面。这些改革将深度改变中国的经济体制,改革所释放的制度红利,不仅将对股市提供政策支撑,而且在股市中将产生源源不断的主题投资机会。重庆晨报记者 谭杰

  昨日走势>

  沪指中途陡涨

  两条投资主线产生

  沪指昨日高开6点,上午11点前,指数在前日收盘点上横盘震荡,似乎欲涨乏力。但11点后风云突变。11:02,在深成指即将翻绿的时候,沪指转身上涨。11:10,上涨变成接近90度的陡升行情,成交量异常放大。午后,沪指从陡升变成震荡上升,一直持续到下午2点30分,尾市高位盘整,最终以接近最高点收盘。

  两市仅123只个股下跌,28只非ST股涨停。个股行情围绕两条主线展开。一是金融改革主题继续深化,上海本地股崛起,券商股集体暴涨。二是全球经济转暖主题。煤炭、有色、能源等板块大涨,地产股超跌领涨,铁路基建板块走强。

  分析师认为,沪指接下来要挑战前期双头形态的颈线位2388点,在完全破解双头压力前,投资者还是应谨慎投资,继续持股为主,但不要过分追涨。

  重庆晨报记者 谭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