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政策之手发力 大盘将随季节转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09:18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宏观经济】央行:适时采取下调准备金等多种手段释放流动性

  央行称下一步将灵活调节银行体系流动性。综合考虑外汇占款流入、市场资金需求变动、短期特殊因素平滑等情况,合理采取有针对性的流动性管理操作。如通过适时加大逆回购操作力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央票到期释放流动性等多种方式,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

  华讯点评:释放流动性将为市场增加增量资金,利好A股,有利于其进一步反弹。此外,权重股主力资金有再度回流的迹象,尤其是金融股,因此近期在利好的刺激下,金融股可能会带动大盘再度上涨。短线操作者可以关注。 

  【国内市场】国务院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讨论通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会议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对于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意义。 

  华讯点评:利好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充电桩等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形成新热点。 

  【公司产业】财政部加大文化发展投资力度 今年支出将近500亿

  财政部日前就财政“加力”支持文化发展回答媒体的提问。财政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将达493.84亿元,增长 18.7%。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财政将加大财政文化投入力度,建立健全财政文化投入稳定增长机制,保证全年预算执行结果实现公共财政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的增长幅度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增长幅度。 

  华讯点评:自文化产业确定了向国民支柱性产业发展的目标以来,国家出台一系列投入保障政策,利好文化传媒板块。

  【国外市场】道指收跌0.63%纳指下滑0.37%

  周三美国股市收跌,盘面较为震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82.79点,收于13,032.75点,跌幅为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37点,收于3,031.45点,跌幅为0.3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64点,收于1,385.14点,跌幅为0.41%。 

  华讯点评:英特尔与IBM(微博)等科技企业财报欠佳,西班牙银行业2月坏账率高达8.2%创17年之最,令股市承压。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