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 做多热情再度点燃 沪指涨0.88%重返23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0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股指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早盘两市低开小幅冲高后震荡走低,沪指跌破五日线支撑,各板块普跌,个股行情惨淡。午后股指延续低迷保持弱势震荡走势,沪指一度逼近2250点。14点过后,银行、地产、券商、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相继拉升,两市股指震荡翻红,沪指成功突破五日线和2300点关口后站上十日线。主力做多热情全面激发,中小收盘播报:大盘绝地反攻意味什么 捕捉哪些强势股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板块纷纷跟进,二十余只股票涨停,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05.86点,涨20.08点,涨幅0.88%,成交631亿元;深成指报9795.97点,涨85.06点,涨幅0.88%,成交597亿元。盘面上,地产、外贸、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公路桥梁等少数板块下跌。

  从基本面上看,中国3月份贸易顺差超预期和降息传闻再起成为推动大盘反弹的重要因素。

  中国3月份意外实现53.5亿美元的贸易顺差,扭转了2月份出现314.8亿美元逆差的局面,此前经济学家们预计中国3月份将出现贸易逆差。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15位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中值是3月份将出现贸易逆差32亿美元。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8.9%,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7.2%,但低于2月份18.4%的增幅。

  午后银行、房地产板块联手发动了一波攻势,带动上证指数上演大逆转。值得注意的是,受到杭州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破产的消息打压,今日上午地产股表现低迷,但收盘时申万地产指数却上涨超过2%。似乎有资金借利空消息打压股价时逢低买入地产股,也有市场人士指出,午后股指大举反攻,是由于市场传闻央行可能降息。

  世基投资认为,中国3月贸易顺差53.5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这给今日国内市场带来一定的积极提振,两市呈现探底回升的趋势,沪综指如期在2250上方获得支撑,午后反弹收出“小纺锤”。指数短线技术指标由弱变强,预计后市仍有震荡反弹空间,不过10日线2300一带仍有反复。轻仓者关注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今日反弹仍属构筑平台范畴之内,并不是全面主攻的开始,这是由量能决定的,但中期信号已经明确,构筑平台后收复60日这一中期均线已经指日可待。技术因素和利好预期应该是反弹主因,其中市场本身力量是反弹的主导力量,这意味着后市大盘一旦完成全部技术修复工作,再次启动的行情将会更持久,明日股指有望延续反弹进攻2320甚至是2350点一带。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随时随地掌握股市动态,快来下载新浪财经iPhone客户端!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19     平盘:     59     下跌:     140

  沪B     上涨:     45      平盘:     6      下跌:     3

  深A     上涨:     1039    平盘:     102    下跌:     286

  深B     上涨:     32      平盘:     7      下跌:     14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多数板块飘红,地产、物资外贸、船舶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公路桥梁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东方宾馆、中茵股份、浙报传媒等二十余只股票涨停。

  地产板块午后崛起涨幅第一,中茵股份、多伦股份莱茵置业东华实业、万泽股份等涨幅超6%。

  券商发行短融券重启进行中,券商股强势拉升,长江证券宏源证券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微博)方正证券(微博)等涨幅超2%。

  传媒娱乐板块个股普涨,浙报传媒、粤传媒华录百纳天舟文化光线传媒等上涨。

  土壤环保十二五规划将报国务院,环保股多数上涨,兴蓉投资永清环保长青集团开能环保碧水源等上涨。

  旅游旺季到来,酒店旅游板块个股活跃,东方宾馆、大连圣亚、金陵饭店、新都酒店北京旅游等上涨。

  一季度汇金斥资4.7亿增持工行中行,银行板块整体强势,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南京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微博)等上涨。

  酿酒板块微跌,个股走势分化,山西汾酒西藏发展燕京啤酒等上涨,泸州老窖重庆啤酒青青稞酒等下跌。

  后市展望

  东吴证券:大盘5日、10日、20日和30日等短中期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仍需保持一定的谨慎,但从超短线指标来看,5日均线拐头向上,60分钟KDJ已形成低位金叉,短线大盘仍有上攻的潜力。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可继续等待形势明朗,短线激进的投资者可轻仓参与。

  金证顾问:两市股指均以带长下影线的阳K线报收,沪指成功站上10日均线,深成指则依然坚守在5、10、60日均线上方,两市股指5、10日均线金叉态势基本成型,短线股指仍然有惯性冲高的空间,后续或挑战半年线。沪指上档技术压力位在2330—2350点区域,深成指技术压力位在9900—10000点区域,未有效站稳此区域仍然不能过于乐观,谨慎乐观对待为宜。

  华讯财经:2300重要的区域作用早已不必多言,做多气氛终于得到宣泄,明日大盘有望直接挑战2319区域,这也将成为判断本轮反抽成色的试金石,一旦迈过并放量则可确认新一波升势再起,甚至有望直接挑战2478的前期高点。

  新浪博主淘金客:对于大盘本轮调整,属于周线二次探底走势。目前管理层护盘意图比较明显,周二金融地产出手护盘意味着场内主力资金也有在目前位置护盘意图。而一旦股指在2250点上方止跌,那么本轮调整在目前位置构筑底部的可能性将明显增大。

  新浪博主横空一骥:市场很可能会与2242点的前期低点形成一个小双底的走势,后市有望继续展开反弹之势。从中线技术上看,大盘技术上已经形成二次探底的态势,但深综指正好跌到了1月6日~3月14日今年以来的大的上升波段的0.618黄金分位处受到了支撑,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不排除二次探底结束、重拾升势的可能性。

(周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