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短线将继续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18:52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市低开高走。上证指数收盘2302.24点,上涨39.45点,涨幅1.74%,成交746.0亿元;深成指收盘9709.03点,上涨298.76点,涨幅3.17%,成交617.4亿元。两市成交量较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放大294.2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食品饮料、建筑建材和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个股普涨,两市有2294只个股上涨,48只下跌,中福实业沈阳机床等38家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8.48%。

  后市研判:

  周四受利好推动,沪深股市低开高走,人气回升,成交放大。短线将继续震荡走高。

  利好推动,人气回升。周四市场开门红,尽管受外围隔夜股市下跌影响而低开,但随后企稳回升,尾盘上证指数收复2300点,我们认为主要是节日期间消息面相对正面,推动市场人气的回升。1)经济预期回升。3月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PMI为53.1%,比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汇丰PMI的不利初值公布后市场对经济再度陷入悲观,普遍预期官方PMI也会回落,因此尽管3月数据回升幅度低于历史均值,但显著高于市场之前较悲观的预期。2)政策预期回升。不论是温总理要求尽快出台预调微调措施,货币政策要适时适度调节,还是央行首季理会重提“引导货币信贷适度增长”,都有助于政策预期的改善。3)市场供求预期回升。一方面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加快步伐,另一方面来自QFII、RQFII和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入市正在推动。4)受利空消息打击,银行指数成为周四唯一下跌的申万二级指数,但有企稳态势,有助于整个市场信心的稳定。因此短线有望企稳回升,继续震荡走高,但仍需量能配合持续放大,2300点附近仍有震荡。

  中期转强趋势在逐步确认,但不宜过分乐观。1)我们仍然维持转型期市场的判断,上半场系统性风险与结构性机会并存,难有大牛市行情。2)对于今年我们之前提出“等待机会,关注变化,着手布局”,其实从去年四季度我们就判断市场开始进入底部区域,今年的机会将大于风险。去年我们强调股市的风险,大类资产配置较好的方向是小贷和银行理财,今年我们提示股市的机会;短期的波动很让人纠结,抄底逃顶都很难,但关键是大方向的把握,向下向上的能见度是否清晰。3)本轮行情已超越超跌反弹的级别,右侧在逐步确认中:一是60日均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沪深300和中小板综指的60日均线均已拐头向上;二是经济虽未见底,但向下预期已反映的较为充分;三是政策方向渐趋明朗。4)最有希望的推动因素仍是分母。一方面从货币的常规供求看,1-2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可能不仅仅是存准),货币增速有触底回升迹象,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其实股市风险偏好水平已经提升。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震荡中逢低吸纳,不必过分悲观。

  (主持人:李筱璇A023021007000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