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失守半年线 大盘何处开始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 15:22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两市股指纷纷跳空低开,随后权重板块调整,股指失守半年线,有色、金融板块活跃,带动股指反弹。受制于反弹量能较弱,地产、煤炭板块下挫,股指再度失守半年线。午后股指震荡下行,跌停家数大增,抛盘压力骤增。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市场交投清淡。

  盘面上:传媒娱乐板块表现较强,华策影视领涨,刺激天舟文化华录百纳等个股逆势上涨;纺织机械板块逆势上涨,上工申贝冲击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船舶制造、石油、环保板块跌幅居前,地产、煤炭、水泥等权重板块调整拖累股指走弱。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中恒电气茂硕电源卡奴迪路

  消息面:

  国务院再提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 深圳广州或入选;

  证监会正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资本市场税收问题;

  今年健全新股发行制度和退市制度;

  终结连升势头 3月汇丰中国PMI跌至48.1%;

  下周解禁市值184亿元 华域汽车迎解禁潮;

  十二五规划出炉 煤炭企业年均产能将翻倍。

  华讯财经认为,现行房产税试点方案有进一步完善的空间,扩大试点范围是趋势所在,但新增试点城市很可能是一些配套措施相对完善的二线城市;今年前两个月的出口、消费和工业生产增速等主要经济数据均明显低于预期。偏弱的数据为政策放松提供了空间,短期内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增加;从解禁股的性质分析,增发股在经历去年在融资的高速扩容后,解禁规模逐渐凸显,已连续三周取代首发股,领衔A股的解禁大军,下周沪市仍将面临较大的解禁压力。

  后市展望:今日股指延续震荡下行走势,地产、资源板等权重板块集体调整。大盘日k线收一根实体阴线,成交量连续下降,截至今日本周大盘收四连阴,周k线三连阴,显示空方动能强劲,短期大盘或延续调整。

  今日大盘半年线失守,回调支撑位下调到60日均线附近,该点位附近是本轮大盘反弹放量突破的关键位置,多方或在此位置展开技术性反弹。从市场热点来看,高送转概念今日遭遇重挫,多只个股跌停,市场其它热点匮乏,赚钱效应骤减,资金逢高减持欲望强烈。近期消息多空参半,不利于大盘触底反弹,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观望为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