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双星探底 大盘能否绝地反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 15:32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受隔夜美股调整影响,两市股指跳空低开,随后股指稍作反弹,一路震荡下行。午后大盘在半年线获得支撑,银行板块走强,带动股指快速反弹。高送转、水利概念股活跃。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多跌少,活跃度不减。

  盘面上:水利板块涨幅居前,三峡水利率先涨停,带动水利板块集体走强;地产板块今日表现积极,东华实业、中茵股份涨停,刺激相关个股上涨;午后金融板块发力走强,中信银行领涨,带动板块内个股走强。相比之下,今日有色金属、传媒娱乐、煤炭板块跌幅居前,部分个股出现深幅调整。

  消息面:社保基金会称千亿养老金主投债市和银行存款;十二五交运规划获批 鼓励民资参与交通运输业;今年环保整治重点锁定重金属污染;农村饮水工程十二五投资1700亿元;国务院批复关于东北振兴十二五规划;京沪广深新房销售率再创新低。

  华讯财经认为,新增基金更多的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说明将有很少的部分进入股市,对股市的影响主要通过心理预期,而实质影响更多的是债市;“十一五”期间,全国累计完成投资1053亿元,解决了2.1亿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问题,全国农村集中式供水人口比例提高到58%。但总体上看,目前我国农村的供水保障水平仍然较低,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任务十分繁重,利好水利建设板块。

  后市展望:周四大盘盘面较为震荡,午后在半年线获得支撑反弹。大盘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线,成交量较前期大幅萎缩,显示参与资金热情大减,同时也说明做空动能趋弱,有利于多方逐步展开反弹走势。大盘60分钟k线MACD指标背离,大盘继续向下调整后,如果消息面配合,大盘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大盘10、20周线支撑区域位于目前的点位,从周线看大盘连续调整三周,已经消化掉获利盘和套牢盘的短期抛压,波段性调整位置也正好位于2350附近。市场热点延续高送转行情,不封高送转个股走势强劲,赚钱效应明显,市场的做多资金犹存。虽然社保资金入市资金量有限,但是各省市资金的总量合计还是一个相当大的数字,而作为中长期资金,对市场的稳定作用较强。建议投资者近期以控制仓位为主,短线操作,可关注部分有高送转预期,季报预增的个股。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