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大利空传闻都是纸老虎 准备入场买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7:40  重庆时报

  近段时间,大葱卖到了10元钱两根,被人们戏称为“向钱葱”,昨天,油价又来惊人一跃,每吨上调了600元。结果,这两件本来与股市不太相关的事凑在一起,一下就热闹了,有人说CPI又得涨回去,通胀又要回来了。

  传闻很快扩散开来,越传越凶,越传越多。

  下午2点,市场跳水时涌出了各种利空消息。南坪银河证券的股民凌勇似乎有些恐慌:“我的东吴证券跌了快5%了,今天利空太多了,要不要清仓算了?你看,花旗银行清空浦发银行(微博),城商行上市的闸门重启了,还有新三板……”沪指最终在利空影响下大跌33点,报2376点。

  利空真可怕吗?仔细看一看。

  利空一 通胀担忧

  可信指数:★★★ 应对策略:留意天气,大宗期货和各种稳物价政策

  农产品频频躁动,油价惊人一跃,未来通胀压力或增大。这个担忧,将引发货币政策从紧的预期,资金面的困惑直接打击市场下跌。

  国联期货王银平向记者表示,因天气原因,全球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但暴涨即难持续。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曾预测,2012年CPI、PPI涨幅均将下滑至3%。同时预测底部将出现在今年中期。

 

  利空二 花旗清仓抛股浦发银行

  可信指数:★★★★★ 应对策略:银行股已提前调整,逢低买进

  史上最大的一笔大宗交易,花旗集团于3月19日以大宗交易售出了所持的5.026亿股浦发银行,清空此股被投资者视为看空银行股的信号。

  但由于金融危机爆发,花旗集团深陷泥潭,抛股的原因更多是自身缺钱。

  相反巨资接盘的都是国内有实力的大财团进入,如中国移动(微博)、太平洋保险(微博)。二级市场上,A股银行股近期纷纷大幅调整并破位,浦发银行破60、120日线,招商银行(微博)更是5连阴,12个交易日下跌近8%。其他银行股趋势也雷同,

  调整过后,动态估值只有五六倍的银行股,难道不具投资价值?

  利空四 新三板传闻提速了

  可信指数:★★★ 应对策略:尚未定论别自己吓自己

  昨日下午开盘不久,中关村快速拉升,最高涨幅8.67%,此外,苏州高新、电子城、张江高科北新建材等新三板概念股盘中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目前尚未定论,唯一确定的是地点在北京。目前传闻还是讨论新三板定位、未来发展思路等问题。”华融证券客服总监伍渝指出,新三板传闻再起,投资者担心将分流市场资金,不过他认为市场担心有点过度。

  利空三 城商行上市的闸门

  可信指数:★★★★ 应对策略:心理影响看看即可

  昨日,14家申请上市银行名单公布,城商行上市的闸门或重启的消息,被市场再度挖掘出来说事,市场谈之色变,因巨额融资可怕!

  细心一想,城商行IPO有14家首发待审并非昨日的突发利空,早在今年2月初预披露新政实施时即亮相。因此,拿城商行IPO说事,也只是空方的伎俩。而且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欧阳泽华之前曾表示,城商行IPO审核的相关标准仍在协商中,年内能否出台不能确定。本报记者 王明彬

  半年线处

  可低位接盘

  四大利空非利空。私募老金表示,这是市场自身运行规律所致。

  对于操作上的问题,老金的回答很简单。不论是半年线2361点,还是60日线2320点,目前均近在眼前了。操作上,恐慌性清仓显然是不明智的,轻仓的投资者,相反要计划随时买股票了。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