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中小盘延续活跃 沪指涨0.23%站上五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两市股指今日呈现探底回升格局,两市早盘低开后沪指小幅冲高至五日线附近受阻,随后股指延续横盘整理态势,十点半左右,各板块加速下行,股指震荡走低,随后股指企稳回升至午盘。午后股指呈现震荡上升态势,有色金属、钢铁、水泥、煤炭、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接力拉升,中小板块个股渐趋活跃,两市股指震荡上升双双翻红,沪指突收盘播报:反弹行情再度启动 如何捕捉领涨板块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破2400点后站上五日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410.18点,涨5.44点,涨幅0.23%,成交1029亿元;深成指报10296.17点,涨16.87点,涨幅0.16%,成交933亿元。

  盘面上, 酒店旅游、物资外贸、农林牧渔等多数板块上涨,保险、酿酒、银行等少数板块下跌。

  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在11点之后走的是一个非常完美的上升通道,大盘已止跌企稳,正在重返反弹之路,各位耐心持股就是了,在经历大跌之后,很多股票还没有起来,进场的机会很多,继续埋伏的思路,等待就有收获。

  分析人士表示,大盘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反弹后,形态修得不错,但完全修复需要突破10日和20日均线,把5日线拉回多头排列,这就是本周的看盘重点。大盘稳步回收失地,如明后天能实现上方均线突破,就会有望再创新高,投资者关注热点切换同时继续中期持股仍为合理策略。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76     平盘:     71     下跌:     171

  沪B     上涨:     43      平盘:     4      下跌:     7

  深A     上涨:     1146    平盘:     64     下跌:     206

  深B     上涨:     38      平盘:     7      下跌:     8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有色金属、酒店旅游、电器等多数股票上涨,保险、酿酒、石油等少数板块下跌,两市超七成股票上涨,索芙特江苏舜天西安旅游、华润锦华、特尔佳斯米克等三十多只股票涨停。

  有色金属板块延续强势涨幅第一,金瑞科技罗平锌电西部资源涨停,广晟有色、盛屯矿业等大涨。

  酒店旅游板块整体活跃涨幅居前,西安旅游、九龙山涨停、西安饮食、腾邦国际、华天酒店等涨幅较大。

  农林牧渔板块多数股票上涨,民和股份、大康牧业涨停、金健米业大禹节水雏鹰农牧等上涨。

  ST板块整体活跃,ST宝利来、*ST昌九、*ST甘化、*ST吉药、*ST宝诚、ST沪科等十几只股票涨停。

  保险板块整体低迷跌幅第一,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等全线下跌。

  酿酒板块整体回调,青青稞酒重庆啤酒、金枫酒业、酒鬼酒山西汾酒等跌幅超2%。

  银行股整体低迷,多数股票下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下跌。

  后市展望

  西部证券:综合近期资金面变化,宽松的流动性只能部分对冲一季度经济明显回落的不利影响,A股反弹受阻的整固要求仍很明显,但在不缺失热点的同时,也大可不必匆忙断言下降通道会再度打开。市场行走于“且行且进”的调整周期内,在这一阶段里,技术性修正要求与市场趋势较难改观都将维持现状。操作上需要保持半仓之下的防御性策略,仓促抄底并不利于资金的安全。

  东吴证券:在上周三出现大阴线之后近期连续两天大盘出现了技术性反弹,不排除这是主力自救的行为。但是根据历史经验来看,放量大阴线之后市场惯性调整的概率较大,因此我们认为近期技术性反弹过后如果没有重大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或将再次回落,对此投资者需保持一定的谨慎。在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抓住反弹的契机逢高降低仓位。

  日信证券:在经济基本面逐渐趋稳的背景下,政策利好预期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要推力,市场在经历本轮深度调整之后有望继续震荡上行。从技术上看,本轮调整清洗了大量的获利盘,风险得到集中释放,也将有利于后市行情的发展。

  大摩投资:今日指数在30日均线处维持窄幅震荡走势,沪指上方均线压力较重,而且上周三大盘的大跌已经破坏了之前形成的上升通道,短线市场仍有调整压力,不过从技术面来看,两市占权重最大的金融权重板块短线指标显示超卖严重,所以本周预计沪指将在2380至2450的范围内做窄幅波动,指数继续向下的空间不大。两市中长线向上格局未变,只要沪指维持在半年线之上仍可谨慎做多。

  华讯财经:始于2012/1/6日的反弹在连续拉高之后形态上2月27日以及3月14日放量收黑K线,这两个交易日的量能为波段反弹之最,配合K线情况在形态上所代表的压迫性很大,而半年线位置明显成为了近期的关键支撑位置,3月14日长阴而下之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依托半年线支撑震荡整理,涨跌都没有连续性的震荡走势正是长阴而下之后的常见运行模式,后市这个震荡模式运行完毕后的方向选择非常重要,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周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