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继还是洗盘 静等趋势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5:18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受昨日跳水影响,大盘跳空低开,随后在金融板块带动下,股指稍作反弹,无奈市场抛压较大,股指快速下行,在半年线附近企稳后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股指一度再创新低,部分题材股活跃度上升,股指跌幅收窄,成交量较上午大幅萎缩。盘中食品、酿酒板块表现较好。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做多人气不足。此外,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六国化工佳隆股份信维通信

  盘面上:食品板块涨幅居前,皇氏乳业量子高科涨停,刺激板块内个股纷纷逆势走强;酿酒表现较强,st中葡、张裕上涨带动酿酒板块个股纷纷上涨;金融板块早盘逆势走强,爱建股份新华保险等个股逆势上涨,带动工商银行中国太保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今日水泥、地产、有色金属重挫,拖累股指走弱。

  消息面:温家宝:房价远没回到合理价位 调控不能松;2月全社会用电同比大增 经济放缓态势趋稳;交通银行筹划A+H定向增发 融资金额或超400亿;转融通年内有望推出 两融业务量将大增;工信部预计今年环保装备产业增速超20%。

  华讯财经认为,昨日温总理讲话房价远未到位,水泥、地产股引发股指重挫。房价调控不放松的表态,对当前略现转暖的房地产行业而言,无疑是当头一棒,在政策不放松下,地产行业仍将承压前行,A股地产股股价也将承压,拖累大盘;在补充核心资本的需求下,交行再举巨额融资,而上市银行也多有需求,在示范效应下,银行再融资潮或将到来,这无疑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利空影响,不利于股指企稳。

  后市展望:周四大盘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大盘日k线收一根阴k线,成交量水平,由于昨日的断头铡刀似阴线,今日的k线是下跌中继,还是止跌企稳转折的信号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从大盘的运行来看,由于昨日的快速下行,做多资金反应滞后,今日的反弹有自救的性质。观察本轮大盘反弹的量能和时间远大于前几波的反弹,同时我们结合大盘前面k线分析,大盘在此位置构筑头肩底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大盘能否守住右肩支撑2300一线成为关键,因此大盘在此位置直接转下的可能性较小。不过短线来看,大盘的做空能量较强,会延续调整走势,关注半年线支撑。

  从市场热点来看,今日商业百货和食品走强,反应出资金避险的情绪,同时也是延续本轮反弹补涨行情,而且今日创新高的个股为数不少,说明场内资金的活跃度依然不减。鉴于近期大盘做空动能较强,建议投资者降低仓位,控制风险,等待大盘止跌企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