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水泥地产股低迷 沪指跌0.73%失守30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经过昨日大跌后,今日两市迎来休整,沪指全天在30日和120日线间震荡整理。早盘水泥、地产股再次引领调整,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纷纷杀跌,尽管金融股努力护盘,仍未能阻止股指下行态势,沪指跌破30日线至2371点后,受抄底资金带动,再次回到30日线附近。

收盘播报:大盘会否报复性反弹 重点关注哪类股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午后,地产、水泥股再次回落,各板块亦纷纷放弃抵抗,沪指即一路下探至120线2364点附近,此后受抄底资金推动股指一波回升,但尾盘再遇杀跌。除盘初量能放大明显外,今日大部分时间,市场成交量萎缩明显,显示资金观望气氛浓厚,沪市全天成交量较昨日萎缩30%,但仍为近期高点之一。

  截止收盘,沪指报2373.77点,跌17.46点,跌幅0.73%,成交1123亿元;深成指报10086.6点,跌8.33点,跌幅0.08%,成交1034亿元。

  盘面上,两市仅陶瓷、商业百货、生物制药、酿酒等少数板块飘红,其余全线飘绿,其中水泥、房地产、黄金、物联网、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已经基本稳住,恐慌性杀跌将告一段落,两市依然有10几只个股涨停,说明资金仍然活跃并未撤退,大盘仍将上演结构性行情,各位可继续持股,跌幅较大的个股可以补仓,后市还有机会。”

  技术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大盘低开震荡,再探半年线,收盘收小阴线,跌破30日均线,实现两连阴,成交量比昨日大幅减少,经过两日百点的急跌后,技术上有酝酿反抽20日均线的机会,下方2350是中期重要支撑位。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13     平盘:     49     下跌:     656

  沪B     上涨:     11      平盘:     7      下跌:     36

  深A     上涨:     395     平盘:     50     下跌:     963

  深B     上涨:     9       平盘:     4      下跌:     40

  板块个股

  生物制药板块午后崛起拉升,个股普遍上涨。迪康药业上海辅仁、千红制药三股涨停,博雅生物、信邦制药、紫光古汉星湖科技涨幅居前。

  酿酒股今日活跃,个股普遍飘红。莫高股份涨6.78%领涨,ST中葡、ST皇台、*ST通葡、洋河股份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股今日低迷,个股普跌。罗平锌电跌5.54%领跌,宁波富邦、*ST金马、盛屯矿业、ST珠峰跌幅居前。

  受纽约黄金大跌拖累,黄金板块表现低迷。老凤祥跌4.18%领跌,荣华实业辰州矿业豫光金铅中金黄金跌幅居前。

  房地产板块继续低迷,拖累股指,个股普遍下跌。冠城大通跌9.21%领跌,多伦股份、荣安地产、顺发恒业浙江广厦跌幅居前。

  水泥板块今日领跌两市,个股几乎全线飘绿。福建水泥跌5.73%领跌,四川双马、塔牌集团巢东股份、ST狮头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机构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短线股指或继续继续,不排除出现反弹,同时需关注半年线支撑效果。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上一交易日的K线实体下方震荡整理,5日均线再次掉头向下,并将于20日均线形成死亡交叉。按日K线形态与均线形态变化判断,大盘继续向下运行的可能性比较大,上证指数短线有机会下探2330点一线。

  华讯投资认为,观察本轮大盘反弹的量能和时间远大于前几波的反弹,同时结合大盘前面k线分析,大盘在此位置构筑头肩底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大盘能否守住右肩支撑2300一线成为关键,因此大盘在此位置直接转下的可能性较小。不过短线来看,大盘的做空能量较强,会延续调整走势,关注半年线支撑。

  新浪博客老股民大张认为,今天失守2388点也意味着调整的确认,但今天的不反抽对短线而言并不见得是坏事,短线的连续下跌意味着明天如果继续打压,分时背离的反弹即将出现,周末出现缩量探低反弹的走势可能性较大。

  新浪名博占豪认为,如果没有特别的利好刺激,大盘将会延长原来的调整时间。而从幅度上看,大盘这次调整的确立最大可能调整到60日线,最少在半年线附近也还是要有几个来回。这个时间估计要持续整个3月份的下半月,特别是,最近几个交易日的政策面信息特别需要投资者注意。

(子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