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金融地产煤炭股携手 沪指震荡涨0.8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15: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走出震荡上涨行情。早盘沪指考验10日线获支撑后,一路上攻,升破昨日高点,并几乎拿下2456点附近10月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收光头阳线,5日均线再次拐头向上,与10日线形成粘合,欲再次穿越,成交量上,沪市与昨日持平。

收盘播报:蓝筹股卷土重来 抢筹哪些潜力品种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盘面上,两市板块轮动呈加速态势,盘初船舶制造、物联网等题材股暖场,此后保险、券商、银行等金融股接棒拉升。午后化肥、化工等题材股相继爆发,维持市场热度,此后煤炭携有色股爆发,临近尾盘,权重题材股齐心协力,推动股指缓慢上行。

  截止收盘,沪指报2455.79点,涨20.93点,涨幅0.86%,成交1026亿元;深成指报10427.2点,涨126.74点,涨幅1.23%,成交988.9亿元。

  板块上,两市仅传媒、智能电网板块下跌,其余全线飘红,其中物联网、食品、农药化肥、保险、农林牧渔、化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蓝筹终于发力,按照近期埋伏的思路,提前买入低价、滞涨及蓝筹股,应该收获到喜悦了,大盘稳步沿上升通道爬升,只要有耐心就能赚钱,各位继续持股吧,行情还能持续一段。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今日走势比较稳健,早盘金融板块表现较好,午后在比较危险的关口煤炭板块发力使反弹得以延续,量能保持在千亿以上,技术上5、10日线即将金叉,KDJ金叉、MACD绿柱缩短,20、30日线逐渐上移,现在已到2478--2469连线附近,明天如放量站上压力线,则将挑战新高,否则还将调整考验10日线支撑。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57     平盘:     66     下跌:     195

  沪B     上涨:     29      平盘:     8      下跌:     17

  深A     上涨:     1039    平盘:     65     下跌:     301

  深B     上涨:     45      平盘:     5      下跌:     3

  板块个股

  物联网板块今日走强,个股普遍上涨,表现活跃。同方股份涨停领涨,中瑞思创综艺股份沃尔核材科陆电子涨幅居前。

  昨日保险股萎靡,今日该板块走强,个股普遍上涨。新华保险涨3.20%领涨,中国平安(微博)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均涨幅超1%。

  午后煤炭板块忽然爆发,放量拉升,推升股指,个股普遍上涨。四川圣达涨6.77%领涨,宝泰隆、郑州煤电爱使股份山西焦化涨幅居前。

  水泥股午后拉升,个股普涨。四川双马涨3.76%领涨,江西水泥华新水泥塔牌集团巨龙管业涨幅居前。

  地产股今日表现活跃,个股普遍飘红。中航地产、荣安地产、深国商涨停领涨,中江地产华远地产东方银星运盛实业涨幅居前。

  券商股盘中走高,推升股指,个股普遍上涨。东北证券涨3.16%领涨,国海证券(微博)太平洋长江证券东吴证券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早盘逐渐发力,个股全线上涨,推升股指。宁波银行涨2.15%领涨,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涨幅居前。

  昨日有色股一度活跃拉升股指,今日该板块一度调整,表现一般。东方锆业涨3.82%领涨,宏达股份、钢研高钠、ST珠峰博威合金涨幅居前。

  传媒娱乐股今日弱势,个股普遍下挫。电广传媒跌2.93%领跌,中文传媒、新华传媒奥飞动漫ST源发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首山(微博)认为,大盘震荡走高,超级资金流入不少,总量资金少量流出,成交稍有萎缩,经过整理,指数重新走强。日线KDJ、RSI都出现金叉,MACD绿色柱状线缩小,再向上走一天,也将出现金叉。从K线形态和技术指标看,指数重新走强,继续震荡向上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

  大摩投资认为,对于后市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沪指在上方2470-2500点一带的表现,由于前期沪指两次冲击该区域未果,而且今天两会结束,政策上将面临一个相对的真空期,如果市场无法放量突破上方2470-2500点一线阻力位的话,指数出现宽幅震荡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运行到近期所形成的两个高点2478点与2469点连线所够成的下降通道的下方。按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判断,大盘短线能够有效突破该下降通道,级别略大一些的调整就会被大盘强势震荡所替代,如果那样,大盘会在未来几周继续保持震荡向上,即使出现一两个交易日的快速下跌,大盘在4月份之前也不会改变原有趋势。如不能突破,短线向下确认支撑。

  新浪名博占豪认为,周三大盘5日线即可再次金叉10日线,与此同时股指将面临上方前高的考验。到底是放量突破还是遇阻徘徊就是对短线行情的一个考验。如果有足够大的放量,那么5日线和10日线金叉后获得多头确认,股指将突破200日线继续上行,会向上冲击去年11月的高点;反之,量能若不够,则股指2500点附近还会遇到较强大压力,股指就会面临在次调整的挑战。

(子强)


收盘播报:蓝筹股卷土重来 抢筹哪些潜力品种
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播放视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