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权重股低迷 沪指震荡跌0.19%守住十日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面对前期高点区域压力,今日两市未能延续上攻态势,陷入震荡调整之中。盘初地产、保险、煤炭股快速下跌拖累,股指即小幅跳水,尽管有色股携生物医药、传媒娱乐等题材股联袂上攻,带领股指再度回到盘初高点,但在其后权重股更猛烈的下挫下,股指重回跌势。

收盘播报:大盘低迷题材股活跃 如何捕捉热点股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午后,地产、券商、保险等权重股继续下跌,题材板块涨幅也大幅收窄,双重压力下,两市股指继续走低,沪指连破10日线和5周线,逼近5日线上方时方获支撑。此后,题材股再次发力拉升,权重股亦收窄跌幅,股指再次回到10日线上方。沪市今日成交量较上周五有所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434.86点,跌4.60点,跌幅0.19%,成交1082亿元;深成指报10300.50点,跌33.88点,跌幅0.33%,成交986亿元。

  板块上,生物制药、电器、军工航天等板块上涨,地产、煤炭、水泥等板块下跌。

  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虽收阴线,但创业板涨逾1%,中小盘股依然活跃,目前是结构性行情,稳住大盘做个股,大家可多关注互联网、电子信息类的科技股,传统行业疲弱的情况下,新兴产业仍然是活跃行情的主要力量。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471     平盘:     64     下跌:     383

  沪B     上涨:     25      平盘:     10     下跌:     19

  深A     上涨:     839     平盘:     88     下跌:     478

  深B     上涨:     20      平盘:     13     下跌:     20

  板块个股

  板块方面,电子信息、物资外贸、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多数上涨,地产、水泥、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跌。两市约七成股票上涨,江苏阳光、宁波建工、景谷林业科力远川润股份等二十多只股票涨停。

  生物制药板块涨幅第一,个股普遍上涨,表现活跃。上海莱士东宝生物京新药业等涨停,上海辅仁华兰生物等涨幅也较大。

  船舶制造板块早盘一度飘绿,午后发力回升翻红,涨幅居前,舜天船舶太阳鸟亚星锚链上海佳豪中国重工等上涨,

  有色板块盘中逐渐走强,维持股指,个股普遍飘红。宝钛股份涨停,广晟有色中色股份、兴业矿业、西部材料等上涨。

  地产股领跌两市,拖累股指,个股多数飘绿。冠城大通、格力地产、中天城投招商地产保利地产等跌幅超3%。

  券商板块下跌拖累股指,东吴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长江证券招商证券等下跌。

  煤炭股今日调整,个股普遍下跌。ST黑化国投新集盘江股份恒源煤电、山煤国际等下跌。

  保险板块个股全线飘绿,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下跌。

  后市展望

  申银万国:热点散乱及量能不足将制约做多动能,预计短期内大盘将继续震荡盘整,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2408点附近)有一定支撑,上方2478点和2500点一线有明显阻力。建议投资者控制住仓位,密切关注两会的政策动向、热点轮动和量能的变化。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盘中下探到5日均线,这是上证指数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后四个交易日中第三次下探该均线。按大盘在不同位置下探均线的频率判断,上证指数短线可能运行到2469点以来的第二个下跌浪。如果这样,大盘可能直接跌破20日均线。

  东吴证券:在银行、保险两大权重短期头部迹象明显的压力下,权重板块整体很难再大涨,因而大盘进一步上涨空间也较为有限,但同时由于中小盘个股活跃度仍保持较高水平,表明市场人气仍在,这就封闭了大盘下跌的空间。近期市场以震荡为主基调的概率较大,上涨和下跌会反复的交替出现。

  华讯财经:小阴K线对后期走势没有太大引导作用。多空暂时趋于平衡,不过空头确实略胜一筹,如果权重依旧疲软向下,那再强势的中小盘题材股也有大幅回落的风险。2420点为股指短期支撑位,2330-2350区间构成中期支撑。2480-2500为股指的强压力位,毕竟5月线还有考验的要求。

(周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报道: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