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考验半年线 又到短线进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8:07  重庆晚报微博

  昨日两市大盘延续低位震荡走势,个股上涨家数较少。盘面上看,两市维持8家左右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对于调整的市场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市场热点多数回调,热点的分化和散乱是目前市场最大的不利因素,同时权重股的杀跌也让指数难有起色。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双双下跌收盘,日线收假阳线,指数失守2400点和20日线,分时图走势很弱,技术上看,大盘周四仍有延续调整的可能,不排除大盘下行考验半年线,届时将是一个短线再度进场的机会。

  从A股的表现来看,外围的走弱是大盘回调的主要因素,相比于外围市场,A股的走势不可谓不强,对于本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笔者认为在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回调后,有利于指数企稳,短线也将有望在接下来的时间迎来新的买点,市场在三连阴之后将会企稳,短线又到建仓时。彬哥看盘

  内外因素导致反弹未出现

  在一口气突破一连串的压力位之后,本周市场开启调整窗口应该说实属正常。特别是,在大盘上涨动能明显减弱的背景下,阶段性休整有利于行情的进一步演绎。不过,相比前期的持续上涨,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累计60点左右的跌幅显然空间不够,导致周三并未出现明显的反弹,甚至午后抛压再度上升。

  除了技术面的调整需求,今年GDP增速目标下调,在一定程度上修正了此前对于经济的乐观预期,从而对市场情绪构成冲击;另外,近期欧美股市的上涨乏力以及港股连续大跌也影响了投资者的心态。

  杨波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