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部证券:做多动力尚在 逢低布局蓝筹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02:00  证券时报网

  周二,两市延续前一交易日下跌趋势,股指双双低开后震荡下行。但较为欣慰的是,盘中不乏涨停个股,且无一跌停,说明市场做多动力犹在。同时,量能也随调整有所萎缩,市场抛压逐步减小。我们认为,连续快速回调后,市场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

  温家宝总理周一在人大会上明确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目标为7.5%,这也是近8年来首次低于8%水平。我们认为,该目标体现出政府对实现国内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并完成结构性调整的决心,这也是我国市场经济深入发展的必经之路。当前,由于欧美等发达国家正处于缓慢经济复苏期,以大宗商品为主的资源价格相对较低,加上汇改导致的人民币升值,此时加快转型步伐更能降低改革成本。从长期来看,国家适时的降低GDP增长目标,更有利于实现国内经济长期有序增长,控制通胀水平,作为经济风向标的二级市场也将从中受惠。而短期则将影响市场对今年经济增长及信贷规模的预期,近两日的回调也在一定程度上宣泄了这种担忧情绪。

  中期布局选择上,我们建议仍以蓝筹品种为主。据Wind资讯数据,截至3月5日,已公布2011年年度业绩预报的上市公司共计1541家,其中预增421家,续盈116家,略增432家,扭亏75家,同时,预减183家,续亏39家,略减171家,首亏107家,不确定的有6家。结合11年的国内外经济状况,该预报所显示的企业盈利水平尚可。若将主板和中小板及创业板区别开来看,则发现主板整体业绩增速相对表现更好。而沪深300板块中的67家公司所公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其实现净利润189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4%,增长水平甚至高于以成长性标榜的中小板公司,其中仅浦发银行(微博)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微博)中信证券中煤能源5家公司的净利润之和就达到了936.5亿元。在国内经济增速下行趋势未变的大背景下,蓝筹股稳定的盈利能力使其在众多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据此,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为代表的管理层,今年以来多次强调蓝筹股的投资价值是有理可循的。

  考虑到连续反弹2个月以来未见像样的调整出现,各板块、指数均已收获不小涨幅,如沪深300指数的最高反弹幅度也达到了19.52%,故近几日的调整有利于清洗浮筹,也给本轮踏空资金带来逢低入场的机会。而连续两天的快速回落使得60分钟及120分钟系统的KDJ、RSI等指标均出现明显底背离,技术性反弹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不妨逢低布局业绩增长确定的蓝筹品种,及政策受益的两会概念股包括农业、水利等板块。

  (作者单位:西部证券)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