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湘财证券:场外资金做多推动大盘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7:11  湘财证券

  湘财证券 祁大鹏

  周五上证指数继续高歌猛进,成交量继续创出本轮反弹新高,近一周来笔者一致认为大盘出线一波技术性调整,但截至目前大盘没有出现任何走弱迹象。笔者重新审视了大盘近期的市场特征及运行规律,找到了一些前期忽略的但可以影响市场走势的因素。

  第一,近一段时间,场外增量资金进场做多的数量远远高于前期的平均水平,使得大盘每次出现调整都会有资金承接并抵消了盘中连续创出新高的被动性买盘。

  第二,市场热点启动的节奏性很好,反弹之出启动的有色金属、近期有启动了券商板块。由于这些板块的启动都预示着大盘反弹的时间和高度或超出市场预期,进而吸引了一些中线资金进场做多。但不管怎样,即使有再多的资金,大盘也会在某一阶段出现调整,按我的时间通道理论判断,下周一大盘出现变化的可能性偏大,如果K线出现低开低走、十字星等形态,大盘向上的动能就会下降,出现调整的概率就会增加。反之,大盘至少还可以向上运行3个交易日。

  操作上,按大盘目前运行的形态判断,本轮反弹的高度可能高于预期,因此,笔者建议,如果大盘能够在下周调整,投资者可在调整中大幅增仓,券商板块、环保概念、高送转概念都会有较好的市场机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