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吴证券:周线六连阳后能否再接再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6:51  东吴证券

  东吴证券 罗佛传

  周五两市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展开窄幅震荡进行获利盘的清洗,房地产板块的大涨使股指再次出现逼空上扬走势,和地产板块相关性较强的水泥、建材板块也闻风而动,同时上一个交易日引领指数上涨的券商板块继续保持强势。最终两市再次收出一根中阳线,周K线形成六连阳,两市成交量也创下本轮反弹来的新高。

  扩大发债规模缓解财政压力

  日前有消息称今年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总规模,可能由前几年的2000亿元扩大至2500亿元,其中,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有望扩大范围。我们认为今年是地方政府财政压力较大的一年,收入方面由于房地产调控,土地出让金收入大幅减少,而随着经济增速及物价的回落,税收方面的增速趋缓,但是在支出方面,刚性支出占比较大。近期各地方政府普遍将今年的保障房建设目标下调30%就说明了这个问题。通过扩大发债量有助于缓解地方政府的财政赤字压力,但真正要治本恐怕还需要加大财政税收方面的改革力度。

  板块轮动加速

  随着指数逼近压力位,做多资金并未放弃挖掘市场的投资机会,部分嗅觉敏锐的主力资金继续在补涨潜力品种上做文章。上海持长期居住证满3年可购二套房的消息被市场理解为政策的松绑,房地产板块应声而起,板块指数大涨4.56%,多个个股涨停。水泥和建材板块也遭到资金的逢低介入;另外,铁路、航空、高速等前期滞涨的板块也纷纷揭竿而起。在板块加速轮动的同时,个股的分化明显加剧。指数虽然继续逼空,但大部分个股的走势难掩压力重重的真相。这一分化格局也可以从涨幅排名窥见一斑,两市涨幅3%以上的个股只有263家,普通投资者如果没有较高的个股把握能力,恐怕难免落得只赚指数不赚钱的结果。

  趋势向好但需防短调

  本周大盘继续逼空上涨,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为市场注入了流动性,也给股市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股指在犹豫中重心不断抬高,预期的调整在盘中瞬间完成。经过持续的反弹后,市场人气较高,成交量的稳步放大也表明盘面已经由场内资金的单打独斗演变为场外和场内资金的共舞,在踏空资金的介入下,指数仍有继续上攻的潜力。从技术指标来看,上证指数连续四个交易日站上半年线,可视为有效突破,立足中线大盘仍有反弹空间。短线来看,60分钟和日线的KDJ指标持续高位钝化,超买严重,市场获利筹码不断攀升,上涨压力会越来越大,短线不排除出现突然回调的可能,但回调空间比较有限。因此,操作上不宜盲目追涨,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逢高适度降低仓位,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把握板块轮涨的机会,但一旦出现分时上升趋势破位要果断减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