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放量涨1.25% 周线六连阳站稳24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4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蓄势冲高走势。早盘两市横盘整理,午盘前地产板块启动,放量飙升,点燃做多热情。午后,地产板块持续发飙,水泥股直线拉高,券商、煤炭推波助澜。受此提振,大盘节节攀升,频创新高站稳2400,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两市量能亦创出近期新高。

视频:2月24日股市收盘播报媒体来源: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一周综述】本周,海外市场阳光明媚,两市在央行降低准备金率,及证监会鼓励产业资本增持的利好刺激下大幅上涨,虽希腊再遭降级,但并未对股市造成较大影响,沪指周线六连阳涨3.50%,深成指周线更是大涨5.29%。

  截止收盘,沪指报2439.63点,涨30.08点,涨幅1.25%,成交1215亿元;深成指报10124.15点,涨205.21点,涨幅2.07%,成交1013亿元。

  盘面上,两市各板块全面飘红,地产板块领涨,开发区、传媒娱乐、建筑建材、智能电网等板块涨幅较大,陶瓷、黄金、物联网、银行等板块表现不及大盘。个股方面,20余只个股涨停,无跌停个股出现。

  【下周预测】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市场表现如此之强,印证了早盘的观点:趋势向上时,周五上涨概率大,缘自对下周行情的期待。按照我们不折腾的思路,每个人本周都会有收获,不过,下周将迎来真正的震荡,以防范风险为主。

  微看市

  西南证券(微博)发布微博认为,技术上,股指今日再次大涨,市场表现非常强势,短线可能还有空间,但沪指前期缺口2448附近可能将对股指反弹构成压力,下周股指如果再度冲高投资者宜谨慎,逢高可分批兑现手中筹码,回调再逢低布局。

  另有分级机构称,光头中阳,量能继续放大,量价配合较健康,预示后市仍将有新高出现。下周股指上方将面临去年11月18日跳空缺口的技术压力,股指很有可能会试图回补该缺口。一旦回补完该缺口,股指短线出现震荡将不可避免,届时投资者需注意高抛。操作上,目前继续持股为主,持股主线仍以大盘蓝筹为主。

  名博余克(微博)认为,大盘在半年线附近盘整数日之后开始向上发力,随着高点不断刷新,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线开始向上发散,尤其是今天指数放量突破自2132以来的上升楔形上轨2422点,半年线已被多头沉重地踩在了脚下。现在上升通道已经悄打开,并且向前期缺口2450点附近挺进。预计下周股指有望站上2460点。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781 平盘: 49 下跌: 87

  沪B 上涨: 52 平盘: 1 下跌: 1

  深A 上涨: 1078 平盘: 85 下跌: 234

  深B 上涨: 49 平盘: 3 下跌: 1

  板块个股

  开发区板块午后延续涨势,个股全线上涨。电子城涨6%,苏州高新浦东金桥张江高科南京高科等均有较大涨幅。

  银行板块午后回升,快速翻红,现涨0.68%。个股,兴业银行华夏银行深发展A浦发银行(微博)宁波银行民生银行等涨幅居前。

  塔牌集团午后冲上涨停,带动水泥板块直线拉升,一度大涨逾6%。冀东水泥、宁夏建材、金隅股份江西水泥等均大涨8%。

  房地产板块午后继续飙升,一度大涨5%位居涨幅榜首位。泛海建设银基发展、荣安地产、上实发展、宝安地产等15只个股涨停。

  泛海建设(000046) 的一纸公告让公司股价一飞冲天。昨日泛海建设开盘不久即封上涨停,并创下58.5万手的天量成交纪录。今日该股再度冲上涨停,现报5.01元,成交85.9万手。泛海建设公告,承认与中信信托有170亿元融资计划,其中80%即136亿元用于投资矿产,另有34亿元用于受让泛海建设的股权。

  券商板块开看后表现活跃,个股全线上涨,其中,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光大证券东北证券等涨幅居前。

  煤炭板块走高,个股表现活跃,其中,潞安环能大同煤业、冀中能源、兖州煤业盘江股份昊华能源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有分析机构认为,今日两市大涨主要源于三大利好:1.今日存准率正式下调,将释放近4000亿的流动性,直接利好股市;2.多家外资开始看好中国股市,陆续提前布局待涨,海外投资者已经开始重返中国股市;3.地产股异军突起,纷纷拉升,涌现出15支涨停板,直接激活了做多人气。

  华讯财经认为,10日均线上穿120日均线,同时60日均线拐头向上迹象明显,短期均线系统多头发散态势得到下方成交量的支撑。预计下一压力位在2450附近。场外资金陆续进场,逐渐扩大做多范围。按照目前大盘反弹的量能水平和市场热点的持续状况,大盘有望上攻2500点。

  博时新兴成长基金经理李培刚认为,本轮反弹的逻辑是基于预期的经济软着陆、调控放松、流动性改善、新股IPO政策红利及产业资本增持等等。从目前实际情况来看,这些预期基本没有达到当初的设想。因此,本轮上涨基本上是超跌反弹性质,缺少基本面的支持。因此,短期存在调整的必要。

(贾景涛(微博))


2月24日股市收盘播报
媒体来源: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播放视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