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先盘后升 收复24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0:27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三沪深股指先盘后涨,绝大多数股票上涨,房地产板块领先。上证指数收盘2403.59点,涨0.93%,成交1090.9亿元;深成指收盘9862.53点,涨1.72%,成交1082.2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涨幅居前的为房地产、家用电器和信息设备行业指数,涨幅较小的为金融服务和食品饮料行业指数。终盘2268只上涨,99只平盘,57只下跌,其中28只涨停,无跌停。沪深股指的日K线均为上升小阳线,多方稍占优势。

  后市研判:

  反弹行情在犹豫不决中行进,上证指数底部稍抬高,可能由前期的2350点附近震荡上升至2400点左右拉锯。

  房地产板块在中华企业早盘快速拉至涨停的带动下再度活跃,该板块和家电板块的持续震荡向上,抑制了大盘的回调空间。而创业板和中小板由于前阶段跌幅较大,收复失地有限,本周奋力追赶,其中创业板指数周三上涨3.08%,中小板块升幅也超过2%,补涨特征明显。虽然上证指数步出了自2011年4月3067点以来的下降轨道上轨线,但中小板距此尚有一定距离,可能还有惯性反弹的动力。

  沪深两市周三同时放量。当日两市的成交额都突破千亿元,这是数月以来少见的现象。一方面多空在2350点附近反复换手,既担心踏空,又害怕套牢,上证指数近十个交易日无论涨跌,当日收盘时的幅度都未超过1%,股指在较长时间内显得犹豫不决,量能难以有效放大,一旦上台阶,量能忽然涌现,当然这种量能是否持续放大,有待继续观察。另一方面,券商板块当日表现较活跃,其中东吴证券的涨停也许是对二级市场放量的直接反应。目前经纪业务在券商收入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二级市场活跃在较大程度上影响券商的佣金状况。

  60日均线被突破后,近期其下降的速率逐步减缓。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此线能够逐渐走平或者未来股指回调后再度转强,中期转好的希望将增加。眼下部分短期指标步入超买状态,大盘的反弹态势可能不会一帆风顺,震荡将较频繁。

  操作策略:

  震荡频繁,波段操作,不追涨。

  (主持人:魏道科 A023051104006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