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地产水泥拖累 沪指冲高回落微跌0.0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 15: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低开后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房地产调控将持续,芜湖暂停楼市新政等消息对地产、水泥板块造成较大利空影响,两板块表现低迷带动权重股成为做空主力。医疗器械、电子器件、酿酒等多数中小板块则表现相对活跃。午后股指一度保持红盘,但14点左右股指震荡下行,两市相继翻绿后窄幅震荡至尾盘。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减小。

  截止收盘,沪指报2351.85点,跌0.13点,跌幅0.01%,成交777亿元;深成指报9585.08点,跌5.87点,跌0.06%,成交755亿元。

  在盘面上,电子器件、酿酒、食品、生物制药、传媒娱乐等中小板块均表现不俗;地产、水泥、保险、银行、石油等持续低迷成为做空主力,其中地产板块早盘跌幅一度达到3%。

  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上升趋势依旧,反弹取得市场共识的情况下,很难有大的回调,有下跌就有资金接货。但目前已现分化,近期涨幅过大的可以换换了,目标仍集中在低价股上,板块轮动会轮到它们的,可提前埋伏进去。

  技术派人士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短线的振幅加大,收盘点位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站到90日均线上方,日K线形态显示,大盘短线有震荡回调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大盘出现跳空缺口或预示着大盘已经发出短线卖出信号,如果明日指数不能创出反弹新高,大盘将有机会向55日均线一线回试支撑。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618     平盘:     80     下跌:     218

  沪B     上涨:     24      平盘:     8      下跌:     22

  深A     上涨:     1129    平盘:     70     下跌:     193

  深B     上涨:     26      平盘:     14     下跌:     13

  板块个股

  电子器件板块整体强势,板块涨幅居前,超声电子深天马A、东晶电子宇顺电子华东科技等五股涨停。

  部分地区飞天茅台价格不仅未降反而上涨,普遍在2000元以上,最高价为2299元。酿酒板块延续强势,ST皇台、*ST通葡、沱牌舍得、洋河股份青岛啤酒(微博)等涨幅较大。

  国务院近日印发《国家药品安全“十二五”规划》。规划称,健全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生物制药板块强势,四环生物沃华医药东北制药、太安堂等涨幅较大。

  ST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的追捧,板块个股普遍上涨,ST甘化ST中冠A、ST金叶、*ST昌九、*ST宝诚、*ST盛润A等十多只股票涨停。

  芜湖宣布暂停楼市新政,地产板块跌幅第一,荣盛发展、ST园城、滨江集团首开股份苏宁环球等跌幅超3%。

  水泥板块整体低迷跌幅居前,冀东水泥华新水泥江西水泥海螺水泥塔牌集团等下跌。

  银行股整体低迷全面飘绿,招商银行(微博)华夏银行深发展A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下跌。

  后市展望

  从技术上看,华讯财经认为周一大盘顶住地产板块和周五外围股市的利空,低开后震荡上扬,盘中科技股走势强劲。大盘日k线收一根带上下影线的阳线,成交量较上周略有减少,均线多头发散,MACD、KDJ指标均处于多头区域,做多动能较强。60分钟k线MACD指标依旧背离,如果后市在量能配合下有望的到改观,楔形形态运行进入末端,股指震荡幅度趋窄,面临方向选择节点,如果市场热点持续走强,预计有望向上突破。

  从市场角度分析,世基投资(微博)表示外患内忧依然存在,投资者依然要重点关注欧债危机以及中东局势的最新进展状况。国内方面,1月通胀、金融、贸易等多项经济数据均不乐观,这暗示一季度国内经济的增长压力不小,温总理表示政策预调微调要从一季度开始,但是是否从现在开始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鉴于多项经济数据陆续公布完毕,预计货币政策放松的时间节点将继续后移。

  国诚投资(微博)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等待市场盘出下降通道,耐心追踪下一个阶段的潜在热点,耐心等待下一个调整之后的良机。对今天上涨的个股,不要被假想所迷惑,他们依然是弱势个股。如果在赶上前轮获利的投资者,也不要焦虑,最好的机会还在后头。

  操作策略上大摩投资认为,短线沪指已经形成了一条由2132点开始的上升通道,只要指数调整没有跌破该上升通道下轨,反弹仍会继续。建议投资者还是以“轻指数,重个股”为主,重点发掘一些业绩良好的高成长性题材股。对于连续上涨的个股可逢高减持,波段操作。

(周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