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地产活跃有色回调 沪指放量微涨0.09%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9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震荡整理,股指走势现刷牙行情。早盘电子、农业等小盘股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地产股盘中拉升提振股指,然金融板块走势疲软,两大权重板块在涨跌榜两端压起翘翘板。昨日以有色为首暴涨的资源类板块今日出现回调。午后,大盘震荡上扬,两市股指双双创出反弹新高,但尾盘回落,晚节不保。量能方面,较上一日明显放大。

  截止收盘,沪指报2349.59点,涨2.06点,涨幅0.09%,成交896亿元;深成指报9560.73点,涨3.15点,涨0.03%,成交797亿元。

  在盘面上,房地产板块一马当先,一度大涨逾2%,医疗器械、家具、玻璃、生物制药、造纸、酿酒等中小板块亦有不错表现;绿盘方面,主要集中在金融、资源类板块上,有色、黄金板块为跌幅榜急先锋,券商、煤炭、食品、石油、保险板块紧随其后。

  新浪财经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大盘依然在上升通道中,成交量有点大,短线获利盘出来也好,压力没那么大了,投资者不必“折腾”,持股即可,手上还有钱的可以关注涨幅较小的板块,二三线蓝筹及低价股依然是重点,既安全又有补涨机会。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62 平盘: 77 下跌: 277

  沪B 上涨: 36 平盘: 12 下跌: 6

  深A 上涨: 946 平盘: 104 下跌: 342

  深B 上涨: 46 平盘: 4 下跌: 3

  板块个股

  医疗器械板块活跃,多数个股上涨。鱼跃医疗、通策医疗尚荣医疗宝莱特冠昊生物迪安诊断等涨幅居前。

  造纸板块延续上午强势,指数持续攀升。个股多数上涨,安妮股份岳阳纸业、贵糖股份、太阳纸业银鸽投资等表现活跃。

  地产板块盘中快速拉升,一度涨超2%冲上涨幅榜前列。个股,云南城投美都控股、创兴资源、绿景控股涨停,天伦置业大龙地产等亦有不错表现。

  农业板块今日走高,涨幅居各板块前列。个股,中福实业一度涨停,永安林业天邦股份、大湖股份、大禹节水等均有较大涨幅。

  宇顺电子盘中涨停,带动电子板块冲高。现板块指数涨0.97%。个股,雷曼光电国民技术、联创电子、拓邦股份等涨幅居前。

  中国平安(微博)早盘放量上涨,一度涨超3%,现报39.88元。昨晚,中国平安公告称,2012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平安关于公开发行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

  昨日飙涨的有色金属板块,今日出现回调,现整体下跌0.98%。个股中,利源铝业明泰铝业中色股份西部资源豫光金铅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尽管今年以来A股迎来一波颇有声势的反弹行情,但在2011年大跌中受创颇深的阳光私募对今年的行情依然难言乐观。德邦证券近日完成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过半私募机构管理人认为,2012年A股将以震荡盘整的“牛皮市”为主流。

  光大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目前正面临估值、产业资本增持、政策呵护的三重底部,目前反弹已经提前出现,2月行情在基本面、盈利面、股票供求不会带来显著负面影响的情况下,预计反弹行情有望得以延续。

  上海金融学院温建宁教授称,中国股市有句俗语说,一月涨,全年涨。现在一月涨势已确立,2012年最大的投资机会正在资本市场孕育和诞生。理由有四:第一,社保能携养命钱入市,表明市场安全边际高;第二,产业资本为股市的涨升提供资金支持;第三,资本市场存在领先经济复苏的牛市根基;第四,2012年资本市场可能机会最大。

  申银万国(微博)对当前的市况表示,虽然股指短期可能尚有惯性反弹的机会,但2350点之上不宜追涨,可适当控制仓位,等待更合适的介入时机。不过从中期观察,月度的随机指标逐渐低于20,显示中期风险可能在逐渐释放过程之中,后市逐步走出困境的希望在增加。

(贾景涛(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