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大霄:6大因素打造2132点钻石底 对后市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 10:4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微博)记者 陈永洲 张艺

  昨日沪指整体呈窄幅振荡格局,上涨0.03%,报于2331.14点。尽管日K线为小阴十字星,但已实现连续两个交易日收于60日均线上方。截至昨日,沪指自1月6日来的涨幅已达8.5%,区间上涨182.69点。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认为,春节前后的大盘上涨并非反弹,而是始于2132点“钻石底”的一波牛市之起点,后市仍看好蓝筹品种的表现。不过,民间高手花荣(微博)、翻倍黑马等却对当前行情仍持相对谨慎的态度,认为大盘仍未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指数方向有待进一步择明。

  李大霄 6大因素打造“钻石底”

  “节日前后的行情不是反弹,而是一轮牛市的起点。”昨日李大霄向新快报记者强调,2132点就是去年调整来的“钻石底”,后市继续乐观。

  李大霄表示,“钻石底”的形成受多方面利好的支撑,主要包括6方面:1.外围市场的情况较预期略好,市场有望走出恐慌;2.房价、CPI等去年政策调控的主要对象均已受控,此前过度紧缩的货币政策出现改善;3.市场经过调整后的估值已与1664点时相近,投资价值突显;4.“政策之手”将带来转机,包括汇金、社保等“国家队”的入市及近期研究的养老金入市等;5.产业资本积极“抄底”,其增持规模连续两个月超过减持规模;6.此前唱空做空的外围资本近期大举买入中国股票ETF,转向做多中国股市。他认为,仅养老金入市一项,便已显示出管理层对当前市场价值的投资态度。至于目前并未明显释放的成交,李大霄认为此属正常现象,“量小是底”。

  事实上,此前李大霄认为2300点是调整的底部,并称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已经显露。从去年底来的市场情况看,金融、煤炭、有色等权重股在“护盘”上表现积极。他表示,后市继续看好蓝筹股的表现,包括金融、建筑、化工、家电、煤炭等“五朵金花”。

  花荣 “见底论”是一厢情愿

  然而,对于“见底论”,资深私募人士花荣昨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则认为:“见底论是明显没有根据的,是一厢情愿。”花荣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弱势反弹之中,随时可能结束反弹。当前市场反弹目的就是为了发行大盘股———中交股份,而中交股份发行之日,就是市场危险之时。花荣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熊市状态之中,前景并不明朗。

  花荣昨日也在盘尾发布博文称当前是一个敏感的时期。“目前指数位于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力区,新股发行的密集度加强,大盘成交量能一般,要防止正月十五过后空军出动。”

  当前正有500余家企业排队待发行,对今年仍大量发行新股,他认为,短期来看是利好,因为有关主力需要撒米引鸟;中长期重大利空,因为继续加大供求关系失衡。

  究竟市场何时会见底,花荣表示,新股发不出去,基金停止净卖出,或管理层对基金净卖出执行窗口指导之时,方能出现市场见底的信号。“显然,现在这两个特点均不具备。现在发行新股还很容易,大家还在盼着大牛市的出现,越有盼望就越没希望。”

  对近期的操作,花荣表示,目前没有看好任何板块,操作上以跟进年报行情为主,选择有可能高送转的个股进行短炒。

  花荣昨日在博客上也晒出操作,称暂停指数期货套利,停止买股票、认购新股与操作债券等做多行为,待市场进一步明朗。

  翻倍黑马 方向仍有待突破

  翻倍黑马则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目前大盘已逼近72日重要均线处,显示出指数正面临方向的选择,不排除短期将以横盘振荡为主,是否继续反弹则需观察72日均线能否被有效突破及成交量能否得以维持。

  翻倍黑马认为,技术上,经春节前后的大盘上涨后,沪指已从2132点低点连续向上收复5日、24日均线,目前已触及72日均线。去年指数从3000点附近一路下跌来,72日均线始终呈较强的压制效果,若该均线能被有效突破(起码需连续三个交易日指数收于该均线之上),则本轮反弹有望进一步演绎。短线看,指数或将在该均线附近的2335点-2345点进行振荡梳理,再进一步选择方向。也不排除指数将构筑双底进一步夯实2100点附近的底部。

  操作上,翻倍黑马认为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依然浓厚,在赚钱效应出现前,新的市场炒作热点则有待进一步发掘,短线仍宜适度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

  附2006年—2011年 李大霄观点汇总

  观点发表时间 观点实际情况

  2006年7月18日 A股已摆脱低迷上证指数自2005年7月奔至2007年10月16日的6124点

  2007年9月A股已经达到一个相对的高位区域 到6124点见顶后,A股开始一路下跌

  2008年2月22日 估值回归合理难以避免A股已经进入单边下跌阶段

  2008年3月2日 并没有奥运行情奥运行情未如预期而至,期间跌跌不休

  2008年6月2800点还没有到位击破2800点后,沪指仍继续下跌

  2008年7月、8月 目前还不是最低位沪指直奔1664点而去

  2008年11月28日 A股的估值低点可能已经出现A股在当年10月底出现了1664点的底部

  2009年5月11日 2600点,机会仍大于风险当时A股虽振荡频繁,但热点不断涌现

  2009年7月1日 3000点只是A股地平线8月份沪指已经站上3400点

  2010年7月2319点可能成为重要低点2319.74点为当年最低点,而后股指振荡上扬

  2011年6月1日 市场有望从单边下行局面走出沪指6月中旬开始出现近一个月的上涨

  全民微大赛,有你才精彩!一周一赛,免费参赛,1650万本金周周派!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