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围股市大涨 本周龙头行情能否借力继续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07:5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龙年首周A股先抑后扬上演了“龙头”行情,上证指数自去年11月16日以来首次站上了60日均线。值得一提的是,在A股逐渐复苏的同时,外围股市也高歌猛进强势上涨,多家机构观点认为,整体偏暖的环境下,本周A股有望延续“龙头”行情。

  外围动向

  美股带头 周边股市强势上涨

  在A股市场刚刚走出低迷之际,外围股市却已经强势了许久。受美国1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强劲的刺激,上周五美国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上涨,其中道指涨幅超过1.2%,创出近三年半新高;纳斯纳克涨逾1.6%,更是创出最近11年的收盘新高。

  美国劳工部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份新增就业24.3万人,增幅为9个月来最大。同时,1月份失业率则从8.5%下降至8.3%,为近3年来最低水平,也低于此前保持8.5%不变的市场预期。受此消息提振,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156.82点,收于12862.23点,涨幅为1.23%。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19.36点,收于1344.9点,涨幅为1.46%。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涨45.98点,收于2905.66点,涨幅为1.61%。此外,纽约股市近期科技板块涨幅也不小,苹果等公司股价也屡创新高,乐观情绪导致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天收盘创下11年以来新高。

  此外,龙年首周香港股市也延续上涨势头,截至周五恒生指数收报20756点,单周上涨1.25%。尽管涨幅不大,但恒指一举创出了近5个月以来的新高。欧洲股市也摆脱低迷,保持强势。上周五,德国DAX30指数涨1.7%,至6766.67点。伦敦富时100指数涨1.8%,至5901.07点。法国CAC40指数涨1.5%,至3427.92点。

  本周展望

  站稳60日线 A股方能“飞龙在天”

  对于后市,机构的观点开始逐渐变得乐观。日信证券认为,展望后市,我们认为在经济环境趋于稳定的背景下,政策利好预期与估值修复需要有合力推动股指上行,从技术上看,目前沪指已顺利站上60日均线,市场温和放量,量价配合较好,股指向上空间已经打开,如果政策面配合,本周市场“飞龙在天”并非奢望。但由于股指已经逼近周线下降通道的上轨,该位置的压力较大,不排除市场会有所反复,后市仍要继续观察此次突破是否有效。新时代证券也认为,日K线上,上证指数目前仍然属于自2132点以来的第一波反弹过程中,均线系统中各短期均线金叉开始上翘,有形成多头排列的趋势,未来将对走势构成支撑。

  对于行情的演绎,华泰证券认为,近期难以出现连续上涨的主导性领涨板块,行情将以政策主题投资为主。目前行情以超跌股反弹和板块轮动为主要特征。新股发行在不断地分流资金,同时经济增速下滑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在逐步显现,因此短线大盘宽幅震荡应属正常,应等待政策和消息面进一步明朗。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已非常低,投资安全边际较高。建议关注年报业绩较好的股票。关注成交量变化,顺势而为,波段操作。本报记者 刘泰山

  相关新闻

  中海上证380指数

  基金今起发行

  在近期反弹中,上证380指数俨然成为一颗耀眼的指数新星。日前从中海基金(微博)获悉,以上证38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2月6日正式发行,可通过工商银行等各大银行及券商销售渠道购买,也可通过“中海e家”进行网上认购。据悉,与上证180指数主要集中于金融、能源、材料和工业等大型传统蓝筹股不同,上证380指数在选择成份股时定位于成长性新兴蓝筹股。根据中海上证380指数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将采用完全复制法,力争将基金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之间的年跟踪误差控制在4%以内,以实现对上证380指数的有效跟踪。因此该基金将按照成份股在上证380指数中的组成及其基准权重构建股票投资组合。基金成立后,投资于上证380指数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为基金资产净值90%-95%,权证投资为基金资产净值的0-3%,同时,现金或者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为基金资产净值的5%-10%。通过投资该基金,投资者能够追踪新兴蓝筹公司的发展轨迹,并分享到相应的成长果实。若涵提供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