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2300点附近拉锯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 18:15  新浪财经微博

  盘中特征:

  周五沪深股指温和反弹,上证指数收复2300点,多数股票上涨。上证指数收盘2330.41点,涨0.77%,成交702.5亿元;深成指收盘9436.99点,涨0.58%,成交610亿元。申万23个一级行业指数中,电子、化工和信息设备等行业指数涨幅居前,采掘板块表现相对较弱。终盘2112只上涨,128只平盘,177只下跌,其中26只涨停,无跌停。沪深股指的日K线均为小阳线,2300点附近可能还有争夺。

  后市研判:

  反弹渐遇阻力,后市可能震荡整理。上证指数2300点至2350点区域尚有反复,冲高可考虑部分获利了结。

  金融服务板块成为近期资金流向的主要场所。近期人们谈论较多的是关于养老金入市话题,“研究”、“鼓励”之类的用词令二级市场中的大蓝筹股稍有起色,银行板块的平均PE较低,成为此波反弹的强势品种之一。不过,投机色彩较浓的ST板块在本周也有不俗的表现,低估值和高估值甚至无法估值的板块在阶段行情中都有亮点,前期反弹力度较弱的创业板和中小板也在陆续出现补涨的机会。

  多方谨慎上行,上证指数初步触及60日均线。自2011年4月见高以来,多方多次反弹,曾经收复过60日均线,7月中旬和11月上旬都曾引起市场的憧憬,但好景不长,一旦在阶段高位平势整理之后回落,此线又成为反弹的阻力,于是形成一波诱多行情。目前上证指数60日均线在2320点附近,深成指60日均线在9526点左右,它们都处于动态之中,每个交易日以温和的方式回落,此线附近的震荡可能较频繁,适当谨慎一点。

  2300点至2350点区间可能成为近期多空争夺的战场。首先,自3067点以来下降通道上轨线的压力。2011年4月16日以来,上证指数走在相对标准的下降趋势中,2826点和2536点陆续回落,显示该上轨线的阻力作用,虽然股指不可能一直在通道内运行,但至少目前还看不出根本扭转的明显迹象。即使多方短线有能力冲破该上轨线的压制,一有风吹草动,便有抛压涌现。其次,日随机指标短期超买。目前的日随机指标陆续接近超买状态,也许在高位有所钝化,但一般而言,钝化之际的反弹动力有限。此波反弹,上证指数上涨超过9%,深成指升约12%,如果没有基本面良好配合,股指继续上涨的动力减弱,谨防再度回调。

  即使短期多方可能有反抗,我们估计近期较难掀起波澜壮阔的升势。从操作的角度考虑,适当控制仓位,等待更合适的介入时机。不过从中期观察,月度的随机指标逐渐低于20,显示中期风险可能在逐渐释放过程之中,后市如果经过适当的整理,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步走出困境的希望在增加,只是目前可能还有一段时间的拉锯震荡。

  操作策略:

  波段操作,短线逢高减仓,不追涨,仓重者可伺机逢高减点仓。

  (申银万国(微博) 魏道科 A023051104006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