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银万国:成交不足 后市有整理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8:07  申银万国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市盘整过后强劲反弹。上证指数收盘2312.56点,上涨44.48点,涨幅1.96%,成交576.8亿元;深成指收盘9382.13点,上涨188.74点,涨幅2.05%,成交462.5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放大138.4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上涨,金融服务、有色金属和餐饮旅游等板块领涨。个股普涨,两市仅73家个股下跌,华东科技诺普信等12只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2.73%。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反弹,收复2300点。金融股走势较强并引领行情。但成交不足,后市仍有整理要求。

  周四市场在横盘震荡后强劲反弹,银行板块强势领涨,个股全面回暖,反弹原因我们认为一是银行有关利好消息;二是周末降准预期;另外,证监会公开IPO审核流程和515家排队企业,尽管有视觉冲击,但信息公开后有利于预期稳定。

  节后流动性改善速度和幅度弱于以往。通常春节后万亿左右的现金回流会使得节前极度紧张的资金状况显著改善,但本周3520亿公开市场逆回购到期(还不算定向),2月央票到期量仅120亿,外汇占款的补充大幅减少,因此短期流动性仍不容乐观(去年7天回购从8.62%降至2.60%,流动性小阳春推升春节后反弹),当然如果短期内下调存准则另当别论。另外,目前市场对1月份信贷可能预期过高。不过美联储维持超低利率至2014年的决策可能减缓“热钱”流出。

  尽管PMI小有回升,但春节因素导致1、2月份经济数据同期不可比,市场对经济的担忧还难以扭转,而且由于春节提前、去年1月基数高等因素,今年1月份的经济同比数据可能有所反复,根据申万宏观判断一季度经济仍在探底阶段。

  2350点阻力较大。当前上证指数又至60日均线关前(目前位于2323点),2300-2350点一带既是前期成交密集区又是颈线位,阻力较大,本周量能依然维持低位,周四午后有所放量,但成交依然不足,市场短线氛围仍较浓,2350点的突破需要持续有效放大的量能推动,若得不到成交量的配合,仍将有整理要求。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参与超跌品种,回调可适当低吸,不追涨。

  (主持人:李筱璇A0230210070004)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