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安证券:今年一号文件利好面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6:07  证券时报

  2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 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俗称:中央一号文件)。一号文件指出,加大投入强度和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农业稳定发展;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支撑现代农业建设;提升农业技术推广能力,大力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教育科技培训,全面造就新型农业农村人才队伍;改善设施装备条件,不断夯实农业发展物质基础;提高市场流通效率,切实保障农产品稳定均衡供给。

  平安证券(微博)发布农林牧渔行业研报认为,今年一号文件利好面广,涉及良种、水利、农业机械、节水灌溉、化肥、生猪养殖、饲料、防疫、海洋农业及农产品流通等诸多领域。个股方面,鉴于一号文件对农产品流通重视程度和提出政策的支持力度,农产品有可能为此次一号文件最受益的公司;由于专门提到了超级水稻项目,因此最近刚和湖南水稻研究中心签订了科研成果产业化排他性协议的隆平高科应为第二受益股;由于种业、水利、机械、海水养殖已有预期,故而受益排名第三应属生猪养殖和饲料,推荐雏鹰农牧新希望大北农海大集团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