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股崛起沪指涨1.96%跃2300 人气骤升助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2日电 证券频道综合报道,早盘两市波澜不惊,午后金融股高歌猛进,股指扭转颓势强势盘升,沪指趁势跃上2300点大关。有分析认为,银行保险股率先启动,聚集了市场人气和信心,成交量温和放大有利于反弹行情的持续性。

  两市今日早盘小幅高开震荡,表现平淡,煤炭有色掀起小高潮,但未能带动整体反弹行情,股指回落走平。午后金融股走强,带动两市股指再度振荡上涨,早盘弱势板块纷纷翻红,市场人气重新积聚,沪指趁势冲上2300点,两市几乎以全天最高点位收盘。成交量较昨日有所放大。

  截至今日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312.56点,涨44.48点,涨幅达1.96%,成交576.8亿元;深成指报收9382.13点,涨188.74点,涨幅2.05%,成交462.5亿元。

  板块全部上涨,非银行金融板块领涨,涨幅近4%。中国平安(微博)大涨5.96%,金融股全线飘红。传媒、煤炭、有色、餐饮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食品饮料、石油石化等表现稍弱。

  个股普涨,截至收盘,两市有华东科技诺普信等12只个股涨停,另有ST河化等9只St股涨停。仅60余只个股飘绿,*ST大地跌2.73%跌幅居首。

  两市连续三日资金净流出逾百亿

  据Wind资讯统计显示,周三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37.5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资金净流出,三日内两市共计流出资金101.12亿元。

  资金净流出行业排行依次为:材料、金融、工业、能源、可选消费、电信服务、信息技术、日常消费、公用事业。仅医疗保健一个行业呈现资金净流入。

  两市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分别为:迪康药业同方股份苏宁电器(微博)中国石化农业银行天通股份重庆啤酒飞利信(2479.80万元)、葛洲坝泸州老窖

  机构观点组合一览

  金融股率先启动 聚集市场人气助反弹

  有分析认为,欧美股市飙涨,封杀沪深股市下跌空间。全球性宽松刺激政策逐渐会传导到中国内地市场,一月份启动的行情确认底部成立,震荡上涨是主旋律。今日银行保险股率先启动,聚集了市场人气和信心,成交量温和放大有利于反弹行情的持续性。

  业绩快速下调 资金面或继续改善

  2月A股乍暖还寒花待开

  华泰证券表示,二月份的资金状况较一月份应该继续好转,宏观资金面有望继续放松,信贷保持一定的增长,预计在逆回购到期和到期央票规模较小的背景下,2月份下调准备金是大概率事件,将大大促进市场资金状况的进一步改善。二级市场中的产业资本增持以及养老金入市对场外资金流入股市提供了信心和动力,总体上看,二月份的资金状况有望继续改善。

  从估值的水平看,目前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底部,尤其是部分周期性行业和金融服务等创了历史新低,具有强烈的估值修复动能。不利的方面是业绩仍处于快速下调中,虽然估值先于业绩见底,但是业绩预期的下调会抑制价格的持续上行。

  一季度小盘股有反弹行情

  中信证券(微博)认为,维持一季度小盘股有反弹行情的观点。目前,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是短空长多,长期将有利中于小盘股上市后在二级市场的表现。

  2250点一带或成反弹是否终结分水岭

  国都证券认为,资金流向上看,春节后资金净流出的格局没有改变,市场信心明显不足,2300点一带前期政策底仍构成强压力位,不放量难以有效突破。综合来看,成交不断缩量,热点持续性差,市场开始逐步转弱,需要提高警惕。技术层面分析,沪指2250点一带将成为反弹是否终结的分水岭。(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