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金融股起舞 沪指放量大涨1.96%站上230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5: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一扫农历新年以来阴霾,在金融股大涨的带动下,两市收出一根中阳线。早盘市场走势略显平淡,集合竞价两市小幅高开后,农业、煤炭、有色等板块虽有所表现但未能有效掀起波澜,金融地产股走势四平八稳,基本呈现窄幅震荡走势。午后传来汇金拟对银行再降分红比例5%的消息,以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走出少有的凌厉走势,金融股全线大涨,各板块纷纷翻红。

  截止收盘,沪指大涨44.48点,涨幅1.96%,报2312.56点,成交576.8亿元;深成指上涨188.74点,涨幅2.05%,报9382.13点,成交462.5亿元,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各板块尽数飘红,传媒娱乐、煤炭行业、酒店旅游、金融行业、有色金属等板块纷纷大涨;ST股因前两日大涨涨幅相对落后。

  西南证券(微博)认为技术上看,两市收复5、10天均线,量能较前一日略有增加;沪指当前再次逼近60天均线以及前期下降通道线。不过近期市场热点轮换加快且缺乏持续性,预计指数短期仍将面临前期密集成交区的压制,策略上宜谨慎追高。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39     平盘:     44     下跌:     32

  沪B     上涨:     52      平盘:     0      下跌:     2

  深A     上涨:     1307    平盘:     49     下跌:     35

  深B     上涨:     43      平盘:     6      下跌:     4

  板块个股

  农业股高开高走,新农开发万福生科、大康牧业等涨停,金健米业新赛股份西部牧业神农大丰新五丰等农业股大幅上涨。

  银行股表现强势,兴业银行(微博)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微博)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等涨幅居前。

  保险股表现活跃,四大保险股齐上涨,中国平安(微博)领涨,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表现活跃。

  酒店旅游表现活跃,北京旅游涨停,国旅联合西藏旅游万好万家首旅股份桂林旅游黄山旅游等涨幅居前。

  煤炭股出现拉升,恒源煤电一度涨停,靖远煤电山西焦化阳泉煤业四川圣达安源股份开滦股份盘江股份等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发力,罗平锌电领涨,焦作万方利源铝业西部材料锡业股份、金瑞矿业、西部资源等涨幅居前。

  传媒股大涨,浙报传媒、大地传媒、中文传媒、中视传媒涨幅居前。

  黄金概念股反弹,辰州矿业荣华实业中金黄金恒邦股份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中阳线提振了投资者的热情,金融股的走强利于市场环境的整体回暖,一些分析人士据此预测政策性利好近期可能会出现,市场运行趋势或将有变化。

  湘财证券: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短期上升通道下轨上方一点的位置获得支撑,展开强劲反弹并一举突破了5日均线、10日均线、55日均线。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终于收复了失守了47个交易日的55日均线,多方收复该均线对突破本轮反弹以来的第二目标位2320点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认为,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只要继续放大,大盘向上突破就没有什么悬念了。

  新浪博主淘金客(微博):总体来说,自3067点以来的大五浪杀跌已经结束,龙年股市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虽然龙年股市仍属于超大周期行情过渡阶段,整体行情也将呈现波段运行态势,但目前毕竟处于筑底初期。一旦突破下降趋势线压制,新的上涨空间将打开,本轮反弹目标仍看高到2500点一线。毫无疑问,今年的行情肯定将好于去年。而就短线来说,底部上涨后的第一次洗盘都是纸老虎。

  新浪博主股市风云:大盘今日拿下2311点,明日进攻主要目标就是2325点,这一点位如能成功有效突破,市场就将向去年四月份以来形成的中期下行趋势线进军。  因中期趋势线所在是强压力区,市场要想实现突破,除主流板块启动后继续走强,最好有利好配合。大盘如能成功突破中期趋势线,就会步入右侧交易阶段。之后还应有一个大洗盘过程,洗盘完成就是主升。

  新浪博主凯恩斯(微博):去年的两次反弹,都是中小板题材股在上涨,权重大的金融、石油煤炭稀缺资源股都是下跌趋势,这就意味着前两次反弹高度会非常有限,都会失败。目前金融股,特别是银行保险板块已经走出了底部,并且站上黄金线进入上升趋势。一些领先的板块指数陆续进入上涨趋势,意味着沪指未来会跟随这些权重的板块指数走出底部。实际上2012年的股民,应该是持股最赚钱。

(海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