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盘止跌小幅反弹 操作还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3:14  新浪财经微博

  巨丰投顾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早盘股指小幅高开震荡,消息面: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农业板块全线上扬,新农开发、大康牧业涨停,山下湖金健米业涨超5%;前期调整充分的煤炭、有色板块也出现反弹涨幅居前,梅花伞收购江西天宝矿业获股东大会通过今日大涨8.27%带动黄金板块表现良好;ST、水泥、酿酒食品小幅回调跌幅居前。

  从资金面来看,节后调整是由于央票停发以及逆回购到期导致的资金压力和降准预期的落空引起的市场情绪的再次低落,从后市来看,资金面仍不融乐观,IPO审核未有减速,下周有多只新股发行,以及后面的中国交建大盘股的IPO,消息面上,新华保险昨晚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00亿元次级债务、不超过15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对近期市场的资金面心理面会有较大冲击。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市场调整过程还会有反复,技术层面来看,分时沪指2235和2255是重要支撑,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在此一线做适当参与,逢低布局,品种可关注高送转,年报大幅预增个股和近期调整充分的资源板块,回避业绩预亏、预减股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