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讯财经:大盘窄幅震荡 A股何时迎阳春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1:56  华讯财经

  华讯财经

  中央一号文件亮相,首次全面部署农业科技。文件指出,实现农业持续稳定发展、长期确保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本出路在科技。借此,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新农开发大涨。近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联合发布《食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此次规划提升行业进入壁垒、倡导规模企业。规则对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等均倡导培育大型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提升产业集中度,这将有利于目前的行业龙头。受此消息刺激,食品行业早盘走势较为强劲,中粮屯河上涨。欧盟各国基本上就严格的预算控制协议达成一致,市场对此反应积极,葡萄牙国债融资成本明显下降,欧债危机的积极进展推动金属价格上涨。受此影响,有色金属板块走强,利源铝业上涨。此外,农药化肥、家具行业和有色金属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环保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此外,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天津松江、信维通信和利源铝业。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开盘后大盘呈现窄幅震荡走势,沪指围绕十日线展开整理,10点过后,农业股受利好刺激板块内多数个股上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盘中发力,大盘直线上攻。但盘面抛压严重,10点半左右,大盘冲高回落。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震荡态势。

  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73.85点,最高2287.18点,最低2268.69点,收报2275.04点,上涨6.96点,涨幅0.31%,成交246.36亿;沪市487家上涨,385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222.24点,最高9280.75点,最低9174.72点,收报9218.16点,上涨24.77点,涨幅0.27%,成交206.78亿;深市847家上涨,548家下跌。

  近日市场继续走弱,几大权重板块持续低迷,相反ST板块以及前期问题频频的问题股却乘机偷袭,如中恒集团重庆啤酒紫鑫药业等,但这应该只是市场短期行为,游资在找不到热点之后只有在投机品种上博傻,从指数上看,可能短期也存在继续在2300点下方继续整固的可能,等待经济数据公布再进行方向选择。

  今日早盘A股市场出现了强势震荡的格局,农业股在一号文件出台后,仍然能够强势走高,这本身就说明了A股多头有着相对强硬的做多底气。资金正在陆续涌入到农业股。与此同时,煤炭股的恒源煤电等品种也是反复活跃,如此也刺激了多头的做多底气,毕竟煤炭股是市场的权重股、人气股。受此影响,A股企稳回升。但考虑到两个因素,一是成交量仍然不振,目前沪市的量能不足150亿元,说明后续买盘力量相对有限。二是个股行情仍未全面复苏,说明市场的观望氛围仍然浓厚。受此影响,A股随之回落。看来,短线大盘仍难有大的作为。所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不宜追涨。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两市受欧美股市收高影响双双小幅高开,盘面农林牧渔、黄金概念股领涨。股指在开盘的一个小时内基本维持在2280-2270之间做窄幅震荡整理,随后在资源股的带领下在度像2300点展开进攻。最近几个交易日盘面热点板块凌乱,也导致了大盘在拉升过程中,未能有增量资金持续跟进。但是业绩增长股票和利好出台的股票均有持续不俗表现,个股走势均跑赢大盘,也说明目前资金的主要关注方向是以年报为主,市场还有一定的可操作性。

  从盘面上来看,由于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在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农业科技和农产品供应是两大关键,农业相关上市公司明显受益。受此重大利好影响,早盘农业板块即表现强劲,板块整体高开高走,涨幅榜上几乎是清一色的农业股,不过A股惯有见光死的特征,在消息出来后,大家需要警惕农业股高开低走。

  从趋势上来看,周一和周三的两条中阴线导致了K线图呈现“两阴夹一阳”的走势,并且股指跌穿了10日线,所以K线呈现出像20日均线调整的意图,但是从最近市场基本面来看,国内通胀问题有望在春节后再度步入下行通道,如果在2月份能够下降到3.5%左右,货币调整空间将会大增,而届时恰逢两会召开,市场将会呈现出不一样的面貌。同时在昨日公布的美国及中国的PMI指数双双有所回升,证明经济仍在加速扩张。所以我认为,大盘会选择一种强势的以时间换空间的震荡走势来完成短期调整,在2250点之上完成回踩再度发力的可能性较大。

  春节长假期刚刚过去,并且假期中政策面并没有出现预期调整,导致节后市场操作热情有限,短线失望情绪的影响也导致了市场上攻无力的局面。从今日早盘的走势来看,股指在昨日跌破10日均线后并未出现快速下滑走势,但是指数反弹时并未出现量能支持,量能有持续萎缩迹象,所以也造成了如今盘面的纠结走势,预计大盘还将持续震荡整理并回踩2250点附近的支撑,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需要重点关注年报预增及高送转预期个股。投资者可将仓位控制在5成左右,在操作上结合大盘短线震荡进行波段操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