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艾观察:赶在养老金前面 能否抄个牛市大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7:4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 老艾(微博)(专栏)[《股市播报》视频解盘]

  昨日沪指大涨4.18%,创下27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但今日并未能复制上周连拉两根大阳线的走势,早盘小幅冲高之后旋即掉头向下,全天跌1.39%,走出典型的一日游行情。

  今日再度挫伤市场的莫过于创业板,指数大跌5.7%,再度创下新低,24只个股被封在跌停板上,成为表现最差的一个板块。

  最近的行情其实非常有看点,有色金属板块昨日数十只个股涨停的壮观景象只有在牛市中才能一见,煤炭、有色成为这两周反弹行情中表现最好的两个板块,为什么资金会大举涌入这两个板块呢?

  想想06-07年的超级大牛市就知道了,当年有色和煤炭正是表现最好的两个板块。资金重新关注几年前的龙头,莫非是认为牛市再启?

  这种推断要是放在去年底还必然会招骂,但现在说出来却是让人非常兴奋和期待,因为对利好的憧憬甚至已经能够重燃一批人的牛市希望。

  这个利好就是养老金入市,昨日大涨的最主要原因其实就是一则报道:“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金,转交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运营,一季度将开始投资。”

  这是一个重要的标志性信号,此前郭树清和戴相龙的表态毕竟还只是停留在口头上,这南方某省拿出的1000亿元资金是首次落实到行动上的,是见到真钱了,而速度如此之快,是市场所没有料到的。

  与其等待养老金入市抄底,还不如我先进场捡个便宜,于是有色煤炭等前期龙头纷纷揭竿而起,包括像中国远洋这样的行业龙头+大盘股,几乎在整个熊市期间都被人遗忘,昨天居然被直线拉上涨停,今天早盘更是一字板开盘。

  为什么?不就是便宜吗,都跌破1664点时的价位以及上市以来新低了,从历史最高的68元一跌至4元,如果牛市再启,这上升空间该有多大啊!

  资金大举逃离创业板,涌入超跌的传统行业,至少从架势上看是准备好好干一票的,但愿不是短炒,而真的是做长期投资。

  如果我们真的比养老金提前入市,抄了个牛市的大底,那这几年的熊市也没有白熬。

  有人说这是幻想,是幻想又如何呢,大过年的,心存希望的迎接春节,总比戚戚艾艾地过年好吧!

  年前只剩两个交易日了,让我们共同期待来年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