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有色狂飙 沪指放量涨4.18%剑指2300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银行出现下滑导致股指短暂回落,沪指一度跌破2200点。10点过后,2011年经济数据公布,以有色金属为代表的资源股走强,沪深股指探底回升纷纷翻红。

  午后两市延续反弹,有色金属板块上涨幅度进一步扩大,14:00左右板块涨幅近8%,市场做多气氛由此激活,逼空好戏拉开大幕,板块个股争相拉升,各路资金奋勇杀入,沪指吞噬前两日阴线,创出近期反弹新高。

  盘面上,有色金属板块整体涨幅逼近10%,板块50余家个股涨停;船舶制造、水泥、煤炭、券商、化工、汽车、保险等近三十余行业指数涨幅超过5%,无一板块下跌;两市涨停个股超过百家,下跌个股不足十只。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92.19点,涨幅4.18%,报2298.38点,成交774.1亿,沪指创下2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深成指上涨436.62点,涨幅达4.95%,报9264.09点,成交609.6亿元。

  据统计,从近15年历史数据看,春节前最后一周行情出现上涨的概率很大,最近十年春节前一周股市均为上涨。

  在技术图形上,一根长阳收复四根阴线,沪市已向2300点展开攻击,上涨动力强劲。这是2009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从日线系统上看,小三浪起涨基本得到确认。

  分析人士指出,养老金超预期提前入市,国家队抄底心态急迫;近期高层频繁表态,证明国际板已近乎夭折;新股改革将导致PE资金无利可图,只能转战二级市场等诸多因素为市场今日大涨创造了良好条件。

  养老金利好落地

  浪淘金分析认为,千亿地方养老金有望一季度入市、转交全国社保基金运营的消息对市场构成实质性利好。

  一、虽然有郭主席与戴相龙理事长的反复呼吁,但地方养老金入市试点闪电般的速度,显然还是超出市场的普遍判断;

  二、转交社保基金理事会打理的地方千亿养老金,参照社保基金投资A股30-40%的比例,将有最高400亿的资金投向股市,试点力度将看似“远水”的养老金转化成能解近渴的真金白银;

  三、养老金入市此前最大的障碍,在于缺乏一整套的投资审批、运营流程,投资者普遍认为这入市程序走下来将至少到下半年去了,但事实上地方养老金并没有新建自己的渠道,而是“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以充满智慧的方式解决技术性难题。当然,能够享受投资A股的“绿色通道”,显然离不开国务院的特批,中央高层领导的支持,政策上升到这个层面也就意味着,在400亿养老金抢先入市的背后,是比黄金更重要的信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83     平盘:     29     下跌:     3

  沪B     上涨:     53      平盘:     0      下跌:     1

  深A     上涨:     1337    平盘:     47     下跌:     5

  深B     上涨:     52      平盘:     1      下跌:     0

  板块个股

  资金涌入有色金属板块,板块内超过50只个股涨停,少数未涨停的非ST股涨幅也均超过7%。

  银行股出现异动,板块内个股全线上涨,中信银行华夏银行(微博)、北京银生、民生银行、招行银行等涨幅居前。

  保险股大涨,新华保险逼近涨停,中国平安(微博)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涨幅均超过4%

  券商股集体上涨,东北证券兴业证券(微博)广发证券(微博)宏源证券海通证券(微博)等涨幅超过6%。

  地产股午后攀升,板块内个股尽数飘。权重股招商地产(微博)保利地产(微博)万科A金地集团纷纷大涨。

  船舶制造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亚星锚链中船股份中国船舶涨幅居前。

  汽车股大涨,上汽集团、双钱股份、华域汽车、比亚迪福田汽车大涨。

  钢铁板块午后走势强劲,攀钢钒钛涨停,包钢股份鄂尔多斯抚顺特钢西宁特钢等大涨。

  煤炭行业午后大涨,安源股份恒源煤电盘江股份爱使股份涨停。

  后市展望

  英大证券:市场仍未摆脱底部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微博)在盘后参加新浪财经微讲堂时对今日行情作出评论,现在离2132点才150点,还没有完全摆脱底部,现在谈行情结束还为时尚早,大资金进场都是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大资金的运作周期一般时间比较长。

  湘财证券:一季度反弹尚未结束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展开强劲反弹,并一举突破了5日、10日均线,日K线摆出了强势上攻的形态。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场的成交量仅萎缩到620亿元以下一天就再度放量,成交量能够保持较为健康的状态有力的支持大盘进一步向上反弹。另外,上证指数盘中反弹创出2132点以来的新高,也在提示我们,大盘一季度的反弹尚未结束。

  广发证券:短多长空格局未变

  广发证券认为,在股指连续下跌之后,市场对利好的关注程度更高而忽视了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弱市中的大盘往往以缓跌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在经济增速减缓对企业经营产生负面影响的初期,股指完成底部构筑的几率不大,在急速上涨中不宜再行追高,反可借此大幅上涨对过重的仓位予以清理,短多长空的市场格局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

(海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