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机构:缺乏反弹动力 蓝筹有望重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8:00  新浪财经微博

  申银万国(微博):缺乏反弹动力

  沪深股市在连续下跌9周后,随着政策预期的改善,本周终于出现震荡反弹,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但从目前看,下周为春节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市场仍有调整压力,加上节日期间的不确定因素,建议投资者持币过节为宜。首先,上周初的上涨带有明显的技术性反弹特征。其次,市场已充分消化上周末、本周初的政策利好预期。

  光大证券:年报披露加剧个股分化

  上周大盘冲高后回落,虽然未能突破2300点关键压力位,但市场连续下行的格局得以扭转。从技术上看,自3067点以来,市场经过了三轮调整,本轮反弹前的下降速率已有所平缓,市场短期的恐慌性情绪有所淡化。同时,本轮反弹的高点并没有触及下降通道的上轨,股指仍有提升反弹高度的机会。

  华泰证券:震荡洗盘寻机向上

  时至兔年岁末,市场做多情绪仍需要逐步积累,2012年无论是宏观货币环境,还是微观货币环境可能都好于2011年,资金状况的好转有望适度提高目前市场的整体估值倍数。而行业估值水平也处于历史的低位,基本上反映了未来业绩下滑的预期,继续悲观不足取。技术上看,短期上证综指有望在10日均线或20日均线附近遇到支撑,2213点是本轮反弹的半分位,对股指也将构成一定支撑。

  西南证券(微博):蓝筹有望重拾升势

  受到利好消息刺激,A股重返2200点之上,但上周后半周利好效应递减,加上连续大涨之后面临技术性回调压力,后半周回落。周K线均线系统维持空头排列,周K线受到10周均线压力,中长期走势看淡。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长阴线,失守5日均线,但收至10日均线支撑之上。均线系统正由空头排列向交汇状态转化,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好。布林线上,股指处于多头市道,触及上轨压力,但受到中轨支撑,线口极度收敛之后放大,若升势延续将呈现突破上升形态。

  日信证券:大盘蓝筹股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长期以来,大盘蓝筹股因有明显的估值优势而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在市场信心逐步恢复后,其被压抑的投资价值开始显现,自然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特别对于保险资金、社保基金、产业资本等风险偏好较低的资金具有较强的吸引力。

  东方证券:结构性回稳将面临考验

  兔尾行情还有一周时间将收官,一月份的大部分交易时间也将告一段落。往年这个时候,如果说股市十分红火的话,往往各类资金都会加速入场的步伐。但现在这种市况,在略微反弹后,反而会有一部分资金为了过年而腾出一部分资金离场,这将引发一些小幅的震荡。所以,这轮反弹能否延续,完全取决于政策面能否给市场实质性的利好,留住投资者的心。

  华宝证券:短线板块轮动料将继续

  短期内我们认为A股市场做多情绪有所恢复,投资者仍可考虑适当参与波段操作。中长线投资者仍可继续逢低关注拥有全国品牌及突出的区域品牌、渠道资源的消费成长类上市公司,包括酒类,生物医药和中西部商贸等。激进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有色、信息服务以及餐饮旅游等板块的交易性机会。

  西部证券:反弹不堪重负 持现过节为宜

  目前市场筑底周期的开启毋庸置疑,超跌反弹的有效性还有赖于热点重塑、量能回补的持续性改观,节前市场已经较难从此寻到有力改善,趋势上难免重陷无心恋战的趋弱格局。操作上,目前短线调整压力有所显现的阶段期间,投资者需要重点把握的机会也仍应以确定收益为主,节前加大持仓参与底部反弹的意义不大,建议轻仓避险思路为主,少量持仓立足低价绩优的蓝筹品种即可。

  东吴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释放或已接近尾声

  整体看,我们认为在经历了2011年4月持续至今的调整之后,市场系统性风险释放或已接近尾声,在没有其他重大利空消息的前提下,继续大幅看空后市并不可取。在资金面相对宽松、无业绩地雷以及政策面偏暖的背景下,2012年春节前后持股相对安全。在操作上,目前仓位仍较低且有一定短线操作能力的投资者可在股指回调时逢低布局食品饮料、旅游、交通运输、零售和通信五大春节受益板块。至于中线稳健性投资者而言,目前右侧交易性机会仍未明确,仍可耐心等待。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