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美股市应声走低 压制A股继续反弹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6日 03:01  证券日报

  沪深两市上周结束9周连跌,周涨幅分别为3.75%和4.59%

  ■本报记者 沈 明

  标普调降欧盟9国主权信用评级,无疑给了欧美资本市场投下一枚重型炸弹。消息一出,欧美股市、欧元及国际金价、油价均应声下跌。分析师指出,外围不确定因素的增加会给刚刚转强的中国A股带来压力。

  外汇市场方面,欧元兑美元汇率一度跌至17个月以来最低。大宗商品方面,截至上周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13日结束连续3个交易日的涨势下跌。其中,交投最活跃的2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6.9美元,收于1630.8美元,跌幅为1%。同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0美分,收于每桶98.70美元,跌幅为0.4%。2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2美分,收于每桶110.44美元,跌幅为0.74%。

  欧美股市上周五更是跳水走势。巴黎CAC40股指当日高开后高位震荡整理,尾盘受法国评级可能被标普降级传闻影响迅速下挫,报收于3196.49点,较前一交易日微跌3.49点,跌幅为0.11%。伦敦股市则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下跌走势,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636.64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78点,跌幅为0.46%。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五比前一个交易日下跌48.96点,收于12422.06点,跌幅为0.3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6.41点,收于1289.09点,跌幅为0.49%。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下跌14.03点,收于2710.67点,跌幅为0.51%。三大股指的周升幅便被压缩到了0.50%、0.81%、1.36%。

  分析师指出,全球主要股指大多出现上扬走势,加之虽已连涨四周,可升速却骤然下降,而以周涨2.5%傲视群雄的意大利却无力触及前一周的高点,唯一下挫的英FTSE还形成非常暧昧的胎内阴十字,收小阳的德、法也留有较长的上影线。因此,不少股指的上档抛压已开始显现,形态各异的星型线使市场变数有所增加,近期震荡整理的可能因此就相对更大一些。

  而欧美股市因受标普此次调降动作拖累以及希腊可能违约而引发欧债危机恶化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给我国A股春节前的最后一周走势或多或少增加了变数,沪深两市在上周好不容易结束了连跌9周和频创新低的颓废局面,迎来了3.75%和4.59%的周涨幅,本周能否继续走强,也因外围股市的激变显得不那么明朗了。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