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题材活跃权重休整 沪指缩量震荡跌0.42%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在连续两日逼空大涨后,今日两市迎来调整,全天维持震荡。早盘沪指回补了前期跳空缺口,此后一路震荡下挫,向30日线2249点附近运行,不过,沪指并未触及30日线,即在权重、题材同回升带动下,再次翻红,临近尾盘,在股指期货杀跌下,沪指再度翻绿。持续的震荡下,沪市成交量较昨日萎缩26%。

  盘面上,金融、地产、资源股整体维持整理态势,虽盘初和午后一度震荡回升,推升股指,不过持续性都不佳,随后又再度回落,拖累股指下行;题材股今日表现比较活跃,轮番发起进攻,电子信息股、物联网、军工股、传媒娱乐股盘中一度拉升,但在调整格局下,效应并不如前两日,且本身持续性也不佳。

  截止收盘,沪指报2276.05点,跌9.69点,跌幅0.42%,成交742.6亿元;深成指报9239.21点,跌42.04点,跌幅0.45%,成交672.6亿元。

  板块上,电子信息、电器、农林牧渔、钢铁、智能电网、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家电、水泥、酿酒、石油、券商、电力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大盘今日在小范围内纠结,主要出自于两部分原因,一是等待明日经济数据公布,二是大涨两天之后,获利盘在2300点压力一带选择获利兑现。对于后市走势,从形态上看,沪指依然有回探30日线、等待5日线上行需要,预计整固两日后,有望继续冲击2307点上空间。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341     平盘:     69     下跌:     505

  沪B     上涨:     19      平盘:     4      下跌:     31

  深A     上涨:     636     平盘:     93     下跌:     657

  深B     上涨:     9       平盘:     9      下跌:     35

  板块个股

  电子信息板块今日表现,一度展开拉升行情,个股普遍上涨。新世纪恒信移动英飞拓等8只个股涨停,金证股份太工天成金智科技三五互联涨幅居前。

  今日多数板块开始调整之际,钢铁股早盘开始活跃,一度领涨两市。抚顺特钢涨停领涨,包钢股份东方铁塔、沙钢股份、方大特钢涨幅居前。

  传媒股早盘一度拉升,推升股指,午后开始回落。出版传媒涨5.93%领涨,天威视讯新华传媒中视传媒皖新传媒涨幅居前。

  银行股全天维持调整态势,个股普遍飘绿。南京银行跌1.77%领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微博)兴业银行(微博)跌幅居前。

  煤炭股强势两日后,今日开始调整,个股普跌。大同煤业跌1.83%领跌,山煤国际、露天煤业、山海能源、ST黑化跌幅居前。

  在连续上涨后,券商股迎来调整,回落整理,个股普跌。东北证券跌2.59%领跌,西南证券(微博)方正证券(微博)华泰证券国金证券跌幅居前。

  水泥股在连续两日反弹后,股价整体涨幅较大,今日早盘该板块遭遇获利回吐盘打压,跌幅居前,个股普跌。ST当代跌4.14%领跌,四川双马、金隅股份华新水泥塔牌集团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今日大盘的震荡,并未改变机构和分析人士对后市的看法,目前仍普遍认为,股指在进行技术整理,修复指标,此后将继续上攻。

  湘财证券认为,沪指均连续拉出两根中阳线,指数向上偏离5日均线过远,技术形态提示,大盘有等待5日均线加速上行的要求。另外,按大盘运行的形态判断,上证指数已经完成了第一波上涨,短线有回试2235点到2250点区域的支撑的可能。在震荡或回落时只要成交量不出现迅速萎缩,大盘很快就会结束调整,继续上攻。

  新浪名博凯恩斯(微博)认为,今天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补2290缺口之后出现回落。应当说短期反弹目标已经达到,在沪指冲击2300点之前出现震荡很正常。这次回落只要不破黄金线2225点,反弹就没有结束,下个反弹目标是2345点。操作上,仍然可以持股待涨。

  新浪博客村长认为,今天沪市15、30分钟K线技术指标已经有所修复但仍未到位,且60分钟K线的技术指标向下修复压力仍未释放,因此正常的话周四股指运行还是反复震荡为主,通过反复震荡的走势继续向下修复分钟K线的技术指标,一旦这些分钟K线的技术指标完成回落周期,则上升中继构筑完毕,股指就有望再现升势,踏上2300,逼近日K线下降轨轨顶——2360。

  新浪博客彬哥看盘认为,沪指今日小跌收盘,日线收十字星线,指数冲击2300点未果。从今天A股的表现来看,尽管个股仍有表现,但是强势的力度已经明显不如上两个交易日,对于本周未来的两天。技术上看,周四有延续调整的可能,30日线的支撑将会遭受考验。

(子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