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触底反弹 沪指涨0.7%一度击穿2134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6日 15:0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触底反弹走势。两市低开后,银行板块延续昨日强势表现,两桶油更是在利好刺激下快速上扬。二八格局再现,券商,保险板块表现活跃,在此带动下大盘一度走高,但农业、酒店旅游、环保等中小盘股深幅调整拖累股指。午后,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跌破2134前期低点。随后大盘触底反弹,券商、有色金属和钢铁板块轮番拉升,市场转暖,多方展开反击,股指持续走高。

  截止收盘,沪指报2163.40点,涨14.95点,涨幅0.70%,成交394亿元;深成指报8634.42点,涨34.16点,涨幅0.40%,成交375亿元。

  在盘面上,券商、物联网、有色金属、石油、钢铁板块涨幅居前;农业、家具、军工、酒店旅游、家电板块弱势调整。

  由于元旦休假,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大盘蓝筹股走势强劲,沪指两阴一阳周线跌1.64%;深圳市场创业板及中小盘股损失惨重,深成指周线跌3.19%。

  【下周走势预测】有分析认为,上证指数收盘没能收复2165点的重要技术位,制约大盘强劲反弹。按大盘的日K线形态判断,下周收复该点位并站稳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这样,市场会走出一波级别较大的技术性反弹。上海市场成交量如能连续放大到620亿以上,大盘反弹就得到确认。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83 平盘: 73 下跌: 259

  沪B 上涨: 39 平盘: 4 下跌: 11

  深A 上涨: 861 平盘: 84 下跌: 436

  深B 上涨: 36 平盘: 4 下跌: 13

  板块个股

  物联网板块午后连续拉升,现已冲上板块涨幅榜前列。个股,厦门信达涨停,沃尔核材同方股份智光电气等涨幅居前。

  环保股午后出现异动,板块指数由跌3%拉升至涨逾1%,幅度达到4%。个股中,铁汉生物、创业环保、桑德环境、首创股份长青集团等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直线拉升,午后翻红。个股,锡业股份铜陵有色精艺股份钢研高纳广晟有色常铝股份等涨幅居前。

  煤炭板块午后飙涨,直线拉升翻红。其中,平煤股份涨3.91%,阳泉煤业平庄能源神火股份恒源煤电等涨幅居前。

  酒店旅游板块今日表现疲弱,板块指数跌0.85%。个股,中青旅(微博)湘鄂情西藏旅游锦江股份三特索道等跌幅居前。

  因被环保部挂牌督办,永安药业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跌停,目前股价报9.33元。海正药业大跌近4%,股价报27.60元。

  银行板块今日再度活跃,个股一度全线上涨,强势护盘。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涨幅居前。

  近日经常异动的兴业证券(微博),今日再度飙升,涨幅超过8%。带动券商板块集体走高。东吴证券长江证券(微博)太平洋等均有较大涨幅。

  农业板块再度大幅下跌,整体跌幅超过1.77%。个股,正邦科技一度冲击跌停,吉林森工隆平高科登海种业、万向德农、丰乐种业等跌幅较大。

  从2011年11月1日起,石油特别收益金起征点从40美元上扬到55美元,受此利好影响,两桶油一度逆市上涨,提振大盘。中国石油收盘涨1.63%,中国石化收盘涨0.81%。

  后市展望

  今日三中小板新股破发,对此现象有分析认为,新股连续破发表明当前仍处于弱市之中,如果这种态势能够延续,则有望对降低新股发行市盈率形成倒逼,缩窄一、二级市场的估值差,进一步缓解新股高溢价发行对二级市场的冲击,市场悲观情绪正在逐步改观。今日市场出现探底回升走势,预计短期股指仍需时间在底部徘徊。

  从技术上看,周五大盘再度上演戏剧性一幕,五大股指全部创新低,令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午后绝地反击大盘转危为安。大盘日k线收一根探底锤头线,量能水平较昨日略有减少,今日的反弹仍旧是市场自身的技术性超跌反弹,没有得到场外资金的呼应,反弹的高度也就难以期望过高。

  12月以来,政策出现较为明显的转向信号,然而市场继续低迷,股指一再创出新低。虽然市场憧憬流动性改善可能使行情转暖,但针对一月份市场趋势,当前主流券商认为“反弹可期但高度有限”。中信证券认为,当前估值水平较低,2012年全市场PE为10倍,剔除银行和石化后为14倍,考虑到盈利预测后PE修正也在12倍左右,市场有超跌反弹的空间。

  “一月份维持震荡或有小反弹概率较大。”银河证券也认为,在连续下跌后,市场具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但是经济、政策不给力,外围风险未消,加之春节长假因素,预计一月份还难有大的起色。

(贾景涛(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