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创业板重挫沪指跌0.97% 百余只个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5:0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今日呈现弱势下挫走势。两市早盘低开,各板块走势出现分化,中小盘股表现低迷,大幅杀跌。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活跃走高,强势护盘。中小盘股与大盘蓝筹压跷跷板,难分高下。午后,胜负已分,蓝筹股败下阵来,创业板暴跌近6%创新低。两市股指亦双双收绿,百余只个股跌停,可谓哀鸿遍野。

收盘播报:百只个股跌停 坚定持有还是割肉出逃媒体来源: 新浪财经《股市播报》

  截止收盘,沪指报2148.45点,跌20.94点,跌幅0.97%,成交466亿元;深成指报8860.26点,跌95.73点,跌幅1.10%,成交426亿元。

  在盘面上,医疗器械板块大跌6%居首,农业、电器、物联网亦重挫5%,环保、家具、服装、酒店旅游等板块等均出现大幅下跌。银行、石油两大权重板块逆市飘红,成市场中流砥柱。

  【A股下挫原因解析】

  有报道称国内将成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以支持融券卖空操作,加上传闻创业板再融资的初审权将移交深交所,令高估值个股及中小盘股遭受重创。

  外媒周四引述未具名证券业官员和基金经理表示,中国最早将在本季度建立一家新机构,名为“中央证券借贷交易所”,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投资者担心该项举措将加剧市场波动,尤其是高估值个股可能将面临大范围卖空。

  另一方面,有媒体引述未具名监管官员称,创业板再融资的初审权将移交深圳证券交易所,该政策已经通过了证监会主席办公会这一流程。发行市场化预期打击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大幅跳水,两个板块合计有超过60只个股封住跌停。

  【微言微语】

  对于A股的弱势行情,新浪微博有网友肖宾(微博)调侃:A股的一生是坑跌的一生,是阴跌的一生,是跌跌不休的一生!由此上溯到1990年就被坑死的先烈们,并上溯到历次所谓繁荣时期被套的股民们,K线永垂不朽,盘面万古长青!坑爹的A股是人类历史上最惨淡的一次屠杀!

  央视证券资讯频道执行总编辑钮文新(微博)更新了自己的微博:这是一个不得不相信的事实:银根不松,股市没戏。所有银行缺少流动性,不可能允许储蓄分流。储蓄出不来,股市哪有资金?现在,银行理财产品占有过多资金,存贷款利率已经远远高于基准利率。央行是在让商业银行自主加息,那股市好的了才见鬼!祈祷吧!流动性枯竭不改,股市没戏!

  今日收盘后,有网友发表微博:成都福耀路申银万国证券所门口一男子跳楼,不会是股民吧,都跌成这样了,还是要坚信否极泰来。不知真假,祈祷!希望只是一场恶作剧!!

  中国有一句古语:“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句话可能在股市中上演。近期业内传《理财一周》停刊,这一传言被新浪微博网友证实:各位基金圈的朋友,各位同行的战友,各位兄弟姐妹,我很遗憾地通知你们,近半个月来关于《理财一周》停刊的传闻是真的。从今天起,本人将回东方早报,继续奋斗在基金新闻报道的前线。股市低迷,连证券媒体都要受牵连么??

  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微博)在微博上表示,透过如此猛烈下跌的状况,我们也需要思考的是,一旦继续这样持续下去,物极必反的反弹也肯定是会随之而来的,届时,那或是一次比较让市场振奋人心的脉冲行情。如果本周继续收阴的话,那么,下周则会是一个相当有意思的一周了。

  大家今晚不要睡觉了,可以好好揣摩揣摩郭主席说过的话。郭主席很厚道,他已经冒风险尽全力暗示:穷人不宜炒股。回头想来,一向谨慎寡言的他,这么冒天下之大不韪说出真话来,或许真有大大的深意。股市市场化,估值回归,跌或是既定的策略和可以预见的未来。那么他说:还是要对股市有信心,正处于最好的历史发展阶段又是暗示什么呢?2012,我们会看到答案。

  板块个股

  创业板今日跳空低开低走,再度重挫,仅7只个股飘红,多达26只个股跌停,表现惨淡。创业板指数的连续下挫,也再度刷新了指数新低。截至收盘,创业板综合指数报662.93点,跌幅5.63%,成交额71.8亿元。

  银行股持续上扬,整体涨幅1.5%,位列各板块之首。个股全线上扬,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微博)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宁波银行招商银行(微博)等均有较大涨幅。

  农业板块今日大幅下挫,整体跌幅5.89%。个股无一上涨,荃银高科神农大丰敦煌种业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跌停。

  因被环保部挂牌督办,海正药业永安药业2012年1月4日双双停牌。今日两股复牌,双双冲上跌停板。

  物联网板块弱势调整,板块指数再创新低。个股一度全线下跌,高鸿股份怡亚通航天信息恒宝股份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市场短线技术指标走弱,且中小板指数跌幅巨大。资金流向上看,机构资金仍处于净流出状态,中小板、创业板资金流出有所加速。有分析认为,市场开门红落空,今日市场继续下跌,但也不必过分悲观。1月份央行再次下调存准率是大概率事件,资金面紧张局面将有所缓解,2200点向下杀跌动能明显不足。预计后市维持弱势调整态势。

  亦有分析称,周四大盘出现出现较为明显的二八分化现象,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十字星线,量能水平较昨日略有增加,k线处于全部均线下方,调整压力增大。由于今日银行股护盘,大盘的跌幅相对较小,但是银行股的护盘不具备持续性,所以大盘有向下寻求支撑的要求。

  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2012年的走势应该明显强于2011年。董登新(微博)表示,因为2011年的大趋势是向下调整的,并已进入了估值底区间,而2012年则是向上震荡的趋势。仅仅从技术层面上讲,2012年市场就已具备中级反弹的条件。因此,2012年中国股市应该能够走出低谷。

  黑石集团副董事长Byron Wien公布了令人期待已久的2012年十大预测报告。他在报告中预计今年原油期货价格将下跌至每桶85美元,标准普尔500指数将向上突破1400点。在今年的报告中,他还预计中国、印度与巴西股市将上涨至少15%。然而,回顾他对2011美国经济与股市的预测,许多观点被证明过于乐观。

(贾景涛(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