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创业板指重挫5.63%创历史新低 26只股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5日 15:02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在大盘指数跌幅较小的情况下,创业板今日跳空低开低走,再度重挫,仅7只个股飘红,多达26只个股跌停,表现惨淡。创业板指数的连续下挫,也再度刷新了指数新低。截至收盘,创业板综合指数报662.93点,跌幅5.63%,成交额71.8亿元。

  今日有消息称,证监会拟设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这对当前估值较高、正在去泡沫的创业板带来不利影响,在消息作用下,创业板指盘中加速下挫。

  2011年A股表现惨淡,创业板、中小板成了重灾区,两个指数跌幅都超过30%,其中股价腰斩的个股中,两者各占一半。沪深A股跌幅最大的10只股票,7只是中小板、创业板股票,其中,中小板的汉王科技以73%跌幅,成为沪深股市跌幅第一的股票;创业板的万邦达以71.6%跌幅成为跌幅第二的股票。

  中小板、创业板这些小盘股之所以在2011年跌幅巨大,与这些股票被过度炒作、估值过高有关。由于大盘股2011年下跌后,整体估值较低,具有一定的抗跌能力,而中小盘股较历史低估值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在整体预期股指仍将探底的情况下,中小盘股的去泡沫化过程仍将痛苦进行。这也是新年伊始,创业板等中小盘股继续下挫的重要原因。

  新浪微博用户@中国证券报(微博)认为,创业板近两日震荡下行源于三大利空传闻:一是传证监会拟设立证券借贷交易所,为融券卖空提供便利。二是传创业板再融资初审权将下放至深交所,这无疑加剧了市场供给的忧虑。三是创业板公司应本月披露年度业绩预告,这也导致投资者提前沽出。

  新浪微博用户@巫云峰(微博) 认为,创业板指数距2010年历史高点1239点,已经跌去了46.2%,几近腰斩。由于创业板“初期过分高估,各家公司均以圈钱为己任;后期龙蛇混杂,成长性难觅踪影,不少公司业绩大幅滑坡。中国股市再一次为透支买单!"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