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利好有望催生2012开门红 散户期盼实质利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07:47  重庆时报

  1、新年开市欧洲股市整体涨1%,其中德国大涨3%

  2、12月PMI环比上升1.3个百分点至50.3%,重回荣枯线上

  3、证监会取消大股东增持行政许可

  4、商务部正在研究准备公布新的消费促进政策

  5、恒生指数迎来新年开门红,收涨2.40%,亚太市场普涨,韩股涨2.69%

  送走了凄惨的2011年行情,今迎2012年首个交易日。

  “开门红?我看行!”南坪二小区的老股民张晶,昨日下午上网时发现了“五大利好”,它们有望助推A股开门红。

  开门红概率大,不过他并非很兴奋的样子。

  “都是小利好,再说,反弹一两下,也没啥子劲,解不了套的。市场要大涨,解铃还须系铃人,希望5年一度的金融工作会议,能出一点实质利好!”

  新股和退出机制将提金融会议讨论

  张晶所说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指的是市场机制的问题。

  “报道说金融工作会议时间是这周五,真的很希望新股发行和退出机制在会上得到解决呀!”张晶意味深长地说。

  报道称,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分别为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拟定了3份文件,涉及到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和股市退出机制建设,对小微企业金融创新工作,中国保险产业结构的调整等问题。

  作为中国金融界最高规格的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自1997年开始每隔5年举行一次,每次都是推动国内金融领域重要改革。

  张晶一边热烈盼望,一边说,“什么环节造成的这么多不合理的问题,就应该在什么环节解决问题!”

  “2012年依旧是悬念的一年”

  “尽管有反弹,但关键看新股改革,如果没有合理回报和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障,‘世界第二大股市’的虚名,应该被批评。如新股制度不改,2200点能否保住,真不好说,2012年依旧是悬念的一年。”张晶对今年行情的信心也不足。

  从18家券商预测的行情看,平均预测低点2120点,高点3020点。上下900点的振幅,悬念也大。其中预测低点2200和2300的最多,有10家。如果一月跌穿2200点,理论上会跌破2000点,中金预测最低1680点。所以2012年的第一个悬念,是会否跌破2200点。高点方面,预测3000~3200点的有10家,也是最多。最差的是预测到2600点,最高预测到3800点。

  “按照相反理论,2012年首先看会不会突破2600点,随后看2800点。只要破2800点,则高度可能超过3200点。反之,如果是弱势行情,2700点是不会到的。”券商的预测,散户也开始反着看了。

  全年行情大致是“N”字形

  “第一阶段,元月、二月和三月反弹,高度不超过2400点。第二阶段,四、五、六月探明底部。以2010年高点3186作为右头的高点,颈线为2319点,理论下跌高度为800点,也就是1500多点见底,但是考虑到权重蓝筹已经先于大盘调整到位,以及1664点的支撑,只要跌到1700点,就可以认为构筑成超级大双底有望。”私募老金对2012年的看法,走势大致是N字。

  2012年有风险,毋庸置疑,但是老金跟股民不同的是,不仅看到了大风险,也看到了背后的机会!“即使是从1700点或者1800点到2400点,小盘低价题材股都会翻倍,更不要说乐观的3000点了。”

  因此,今年选股,老金提出三大思路:

  一、肯定首选小盘低价股。道理很简单,一轮大跌后,正如一个大病初愈的人一样,让他挑100斤的东西上楼可能吗?岂不是马上把他又搞趴下?这一点有个小诀窍,不是只看股价,也不是只看盘子,要看市值!农业银行股价两块多,你看看盘子!

  二、选次新股中绝对跌幅大的,之前没表现过的。如上市40元,然后不断下跌10元,且基本面不错。

  三、当前热门题材,前期蓄势充分的个股。

  本报记者   王明彬

  相关新闻》

  元旦行情上涨概率2/3

  2011年最后三个交易日,A股市场收出了底部红三兵的上攻态势,同时成交量有效放大。如果节后股指再度上涨,5日线将直接金叉10日线,就会股指进一步上涨,这就意味着元旦行情在年前已经拉开序幕,反弹正式开始。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数据显示,近21年来,元旦后首个交易日股指上涨14次,下跌7次,上涨概率刚好达到2/3。而当年股指全年运行方向与首日股指表现相同的有12次,即两者走势相关性不到60%。如果上述规律得以延续,股市2012年或许将是一个不错的年份。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