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小跌0.22% 盘中创调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2日 15:0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再次上演大逆转,若单以形态来看,因重复太多未免有些让人审美疲劳,不过,对深入其中的投资者们来说,这个分时反转却让人如地狱到天堂一般,心情非常复杂。两市早盘低开低走,创业板、中小板的重挫,让股指几无抵抗的创新低,沪指最低到2149点。此后,银行、保险、中石油中国神华、万科为首的大家伙奋力拉升,推升股指大幅收窄跌幅。

  午后股指再次缓慢滑落,就在投资者以为股指又将考验低点之际,环保股忽爆发大涨,给了市场一些人气。14点时,神咒再现,银行、煤炭、保险、有色、地产等板块联袂拉升,带动股指走高,沪指回补了早盘跳空缺口,并一度冲上2200点。不过,在冲高量能受限及市场仍处弱势下,股指随后又缓慢回落,最终收带长下影的红十字星线。沪市今日成交量较昨日放大24%。

  截止收盘,沪指报2186.30点,跌4.85点,跌幅0.22%,成交480.2亿元;深成指报8909.35点,涨25.10点,涨幅0.28%,成交516.1亿元。

  盘面上,环保、煤炭、水泥、银行、酿酒、石油等少数板块飘红,其余全线飘绿,其中塑料、纺织、化工、家具、电器、券商、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居前。

  A股为何如此低迷?海通证券(微博)李迅雷(微博)认为,中国股市目前正在经历估值水平回落的过程,去泡沫化会相对彻底。从资金面角度来说,今年货币政策收紧,融资还债需求大,这使得市场利率处较高水平,资金此时会选择存进银行或配置理财产品。因此,只有待实际利率下行,企业经营状况好转,资产泡沫消退,股市才会有转机,这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师黄海洲认为,受欧债危机的影响,全球资本的流动目前正在从新兴市场国家流向发达国家,从股市流向债市,此轮调整尚未完结,目前的A股H股的调整也与此同理。因此,“现在看到的底部不一定是真正的底部,有可能有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他认为,明年二季度,A股可能往上走。

  对于明日走势,分析人士认为,今日大盘再次探底创出新低2149点,下午小幅震荡反弹,尾盘收低开十字星,继续收在所有均线下方和2200点下方,成交量没有多大变化,个股跌多涨少。盘中被套资金在大玩T+0滚动操作,振幅巨大,场外资金继续袖手旁观。今日的十字星是中继还是止跌还需明日观察和今晚消息面和外盘走势来判断。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214     平盘:     53     下跌:     646

  沪B     上涨:     27      平盘:     9      下跌:     18

  深A     上涨:     275     平盘:     70     下跌:     1028

  深B     上涨:     9       平盘:     11     下跌:     33

  板块个股

  环保股今日上演大逆转,早盘一度大跌,午后飙升领涨两市,个股普遍上涨。中原环保涨停,创业环保国电清新首创股份兴蓉投资涨幅居前。

  煤炭股早盘一度低迷,临近午盘开始活跃,午后该板块快速走高,推升股指。阳泉煤业涨3.92%领涨,中煤能源潞安环能、冀中能源、西山煤电涨幅居前。

  银行股今日坚定护盘,个股普遍上涨。南京银行涨1.61%领涨,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微博)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微博)涨幅居前。

  有色金属板块早盘一度大跌,表现低迷,午后,该板块现快速拉升走势,推升股指。金瑞科技涨7.60%领涨,株冶集团鲁丰股份中色股份常铝股份涨幅居前。

  传媒股早盘一度大跌,此后快速回升至翻红,临近尾盘又再度滑落。ST传媒跌停领跌,华闻传媒新华传媒凤凰传媒中南传媒跌幅居前。

  券商股今日表现弱势,个股普跌。东吴证券跌6.26%领跌,太平洋方正证券(微博)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微博)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对于周五A股走势,机构和分析人士普遍看法谨慎,预期仍有反弹动能,但量能不支持下,股指再度下跌或来临。

  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成交量并没有同步萎缩。按成交量转化为多空能量的规律判断,最近6个交易日,多方能量上升较快。若上海市场的成交量如能放大到680亿以上,大盘就具备展开级别略大一点的反弹的能力。

  新浪博客彬哥看盘认为,今日抄底资金进场爆发大盘逆转,量能继续维持在千亿之下,说明投资者还是较为谨慎。沪指以高于开盘价收盘,日线收下影线较长的小阳线,日线技术形态依然较好,分时图有走强的迹象,技术上看,大盘周五仍有冲高的需求,不排除指数再上2200。

  新浪名博老股民大张(微博)认为,本周是重要的时间窗口,由于2011年即将过去,所以今天的低点成为2011年的最低点的可能性大。由于大盘今日完成了从喇叭口下沿到中轨的反弹过程,后市2200点一线的中轨争夺就成为焦点,站住就将继续冲击2250点一线的上轨,否则今天下影线依旧将受考验。

  新浪名博玉名(微博)认为,A股弱势并不源于空头的执拗,也非资金要制造什么阴谋,而就是A股存在诸多的问题和风险无法消除,而资金又要逐利的,当股市无法给其稳定的环境去价值投资,去长期投资,那么资金只有利用局部制造陷阱和做空的赢利模式来获利。而对大多数的股民来说,当下就是寒冬,此时能做的就是冬藏。

(子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