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指地量击穿2300政策底 预计后市仍有下探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3日 07:5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尽管有上周末欧盟峰会部分议题获得进展引发外盘大涨,但在政策面决定明年国内将保持稳健货币政策和积极财政政策不变的消息影响下,昨日A股市场延续了弱势缩量下探的格局。在地产板块领跌的拖累下,上证综指最终失守2300点关口,创下逾32个月收盘新低。同时,全日沪市仅成交365亿元,创下近3年地量水平。分析师表示,沪指地量击穿2300点政策底,预计后市仍有下探需求,短线投资者应警惕个股急跌风险

  盘面

  明年政策难有放松 地产股重挫领跌

  上周末,欧盟峰会部分议题获得进展刺激欧美股市强势收高,但此利好依然未能扭转A股市场的颓势。

  上周五,政策面定调明年中国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同时强调“坚持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这预示着明年政策或难有大的放松。受此影响,昨日地产股遭遇重挫。其中,中珠控股上海新梅跌停,万科A保利地产等龙头股跌幅也超过3%。

  不仅如此,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上任以来对内幕交易“零容忍”的威慑力也开始发酵。从退市制度到打击内幕交易、加强信息披露,从发展债券市场到培育机构投资者,频出的新政极大地遏制了市场炒作氛围。

  虽然昨日早盘银行股护盘一度引发沪指在2300点关口上演脉冲式强势反弹,但无奈地产股抛盘沉重,股指随即创出本轮新低。午后,多头再度组织反攻却遭遇空头更猛烈的反扑。上证综指一度快速下探至2290.26点低点。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量再创近3年来新低,全日沪市仅成交365亿元。

  后市

  量价齐创新低 警惕个股急跌风险

  针对后市行情,华西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在昨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受欧盟峰会达成新的财政协议以及开发稳定工具来应对短期内挑战的消息刺激,欧美主要市场上周五全线上涨。但政策面定调明年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不变,让市场对货币政策放宽的预期落空,沪指失守2300点。从技术面来看,近段时间股指大多运行在5日均线下方,市场仍处于明显的弱势状态。目前个股风险较大,尤其是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的个股,或将持续大幅下跌,投资者继续保持谨慎为宜。

  世基投资(微博)分析师表示,目前,欧债危机对国内市场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投资者仍需关注欧盟各国的后续救市行动。国内方面,外资撤离的迹象继续呈现,这将继续给国内资金面施压。在经历连续4个交易日的缩量“十字星”后,昨日沪指如期作出方向选择,2300点政策底终被击穿,预计后市仍有惯性下探要求。沪指2300点有效失守后重要技术支撑在2100点附近。不过,沪指短线持续下跌后,技术形态也将发出超跌信号,重仓者注意把握超跌反弹带来的减仓机会。

  天府早报(微博)记者燕庆

点击进入[上证指数吧]讨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