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旭诺李旭东:龙年春节或现大级别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0日 00:48  中国证券报

  近期行情惨淡,明年能否出现较大行情?什么板块值得投资?上海旭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旭东(微博)认为,2012年春节前后或将出现参与价值较高的大级别行情。

  中国证券报(微博):11月底央行近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有什么影响?

  李旭东:这只是向市场发出一个初步试探性信号。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主要用意在于缓解近段时间以来市场中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及改变市场对货币政策的预期。但并不意味着货币政策的全面转向,而需要根据市场的反应及未来经济数据的变化,做出下一步动作。如果国内通货膨胀的压力仍然很大,那么整个货币政策的基调和央行货币政策都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对于A股走势而言,政策面变化能够为中期行情提供更多的依据,但长期走势主要依赖于经济增长状况与经济结构,短期走势则多体现惯性的技术特征,所以期望仅靠一则利好就改变弱势显然不现实。

  中国证券报:降准后股市本周仍然处于下跌态势。对近期市场走势如何分析?

  李旭东:消息刺激只能伴生短线局部反弹。降准政策宣布次日,市场高开低走,令很多期望行情逆转的投资者倍感失望。但其实,这也是市场的一种正常反应。 2008年11月27日,突然降息的利好也给沪市留下了一条实体近百点的大阴线。在持续调整格局下,政策利好的效应需要经历量变到质变的累积过程,利好政策对于短期市场的节奏会有明显影响,但市场趋势的惯性作用力依然会有所影响,市场内在运行结构的改变不是一日之功,从政策底到市场底,往往需要足够的调整过程。近期市场维持阴跌走势,需要在自然沉降中寻找到市场底部。

  中国证券报:市场震荡,难以捉摸,后市行情如何判断、如何操作?

  李旭东:每次短线底部形成时,升级为大级别反弹行情的概率也在不断提高。金融市场走势本身就存在着不确定性,交易行为普遍立足于在不同条件环境下的概率判断,市场波动可以有极端、有偏差,但不至于长久失衡。沪综指自3478点调整以来已持续两年多,尤其是2011年的调整从年初贯穿到年尾,中间基本没有级别稍大的反弹。在大趋势没有改变的背景下,对于持续超跌形成的技术反弹可轻仓参与,避免孤注一掷的猜底冒进。而在趋势转折特征明朗时,则需及时转变思维,积极参与。

  中国证券报:年底“十二五”规划频出,主要看好哪些板块的投资机会?

  李旭东:“十二五”规划是对长期内经济布局、经济结构调整的部署,必能在市场中形成足够影响力,成为主题投资的核心线索。对相关行业带来的投资影响主要看是否对行业形成实质性的支持,如减免税和提供财政资金扶持等,这样才能形成较为持久的热点。由此出发,我们重点关注那些符合经济发展方向的技术成熟的产业,主要包括新能源、生物医药以及节能减排等相关产业。同时,劳动者报酬的提升会带动消费产业持续旺盛并不断升级,食品饮料、商业旅游等消费行业我们也会给予持续关注。

  中国证券报:市场大概在什么时候会出现较大行情?

  李旭东:大行情的出现需要市场内外因素多重共振。从汇金入市到降准,政策面已经发出积极信号,而国内通胀形势及随之形成的调控压力减缓是未来最值得关注的因素。股市的上涨最终落到实处是需要资金推动的。未来房地产价格回落是大势所趋,到2012年会更加突出。这个中国最大的资金蓄水池必然会溢出部分资金分流到股市之中。大盘从6124点至今已经调整了4年有余,从国内股市周期循环规律观察,到2012年正好形成一个完整周期。各种数据及市场迹象表明,2011年四季度CPI转折下行已成大概率事件,因而在公布四季度数据后,2012年春节前后,市场有望迎来较大级别、有足够参与价值的反弹行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