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评:两市冲高受阻 沪指地量涨0.29%结束5连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15: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全天呈现冲高受阻、震荡整理走势。早间两市低开后,多方发起反击,造船和军工板块成为市场热点,大盘一路走高。但当沪指上攻至2340点一线时,压力明显增大,大盘快速回落,一度出现小幅跳水,钢铁、石油板块拖累股指。

  午后,两市重拾升势,保险和券商板块一度走高。但大盘经过几日的连续调整,一时难以跳出弱势行情,沪指尾盘抬升,红盘报收结束五连阴。值得一提的是,A股连续地量,成交再度出现萎缩。

  截止收盘,沪指报2332.73点,涨6.82点,涨幅0.29%,成交397亿元;深成指报9606点,涨19.31点,涨幅0.20%,成交366亿元。

  在盘面上,船舶制造、保险、3G、智能电网、军工板块涨幅居前;陶瓷、塑料制品、玻璃、环保、传媒娱乐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有乐观的投资机构分析称,今日市场继续缩量震荡的走势,成交量创出年内新低,低于400亿的水平,这种低成交量的出现预示着市场杀跌动能已经接近衰竭,所谓地量低价,这种成交量的出现也表明市场大的反弹随时有望展开,在结合连续两个低位的十字星,基本可以确立市场一轮较大的反弹即将展开。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20 平盘: 80 下跌: 312

  沪B 上涨: 40 平盘: 5 下跌: 9

  深A 上涨: 792 平盘: 122 下跌: 453

  深B 上涨: 41 平盘: 6 下跌: 6

  板块个股

  水务概念持续发力,国中水务一度拉升至涨4%,重庆水务、巴安水务等反弹,券商报告预计,明年初全国各地区水价将相继上调,提振行业景气。

  金智科技放量涨停,带动电子信息板块走强。其它个股,三五互联朗科科技乐视网盛路通信等亦有较大涨幅。

  3G板块午后强势攀升,个股多数上涨,中兴通讯(微博)领涨,法尔胜深康佳A中国联通(微博)航天通信动力源等涨幅居前。

  保险股午后走高,整体表现强于大盘。个股,中国平安(微博)涨近3%领先,中国人寿涨0.84%,中国太保涨1.65%。

  盘面热点不足,市场再次炒作抗癌药物概念,开盘一度跌3%的江苏吴中,盘中拉升,创下近期反弹新高,带动莱茵生物等生物医药股异动。

  纺织板块今日表现活跃,个股涨多跌少。嘉欣丝绸涨停,棒杰股份涨逾4%,联发股份、天山纺织龙头股份等涨幅居前。

  不合格种子企业名单公布,股价大跌的种子股继续止跌回稳,隆平高科登海种业等一度涨幅超过2%,目前机构资金对该类股分歧较大。

  随着造船军工概念股大涨,航天军工整体活跃,个股,航天电器一度大涨9%,同属航天科工集团的航天晨光拉升。

  造船板块快速拉升,整体涨幅一度超过3%。其中,中船股份飙涨4.54%,中国船舶舜天船舶中国重工上海佳豪等也有较大涨幅。

  环保板块早盘一度走强,但午盘前出现回落。个股,巴安水务一度涨近4%,碧水源中电环保首创股份等均有较好表现。

  陶瓷板块开盘走低,板块整体下跌0.87%,居跌幅榜首位。个股中,ST高陶、冠福家用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基于今日盘面表现,中证投资认为,今日重心有所企稳,沪指阳星线结束了五连阴走势,与昨日十字星构成并排星线。不过,因成交配合欠缺理想大盘仍未摆脱危险区域,持续的缩量窄幅震荡并不能挽救股指,若短期成交不能有效放出并推动股指击穿上方5日和10日均线压制,则有可能出现股指先破后立的格局。操作上,明日关注2340-2350区域压力,2325点和2300点支撑。

  华讯财经认为: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十字星线,创3067调整以来的地量成交,显示大盘近期的做空动能趋于衰竭,短期指标背离,30、60分钟k线多项指标均背离,量价不和谐状况越发严重。盘面上多空双方开始趋于谨慎。鉴于大盘近期方向不明,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关注权重指标股的动向,以及新的市场热点,短线轻仓参与。

  广发证券(微博)认为,大盘缺乏再度大跌的动力,股指在2307点附近涨跌两难,但在基本面并不支持、市场人气极度涣散的情况下,大盘即便反弹,短线抄底也难以全身而退,股指近期或仍将在前期低点附近陷入胶着之中。在目前资金面偏紧的市况下,预计本周股指或仍将维持在低位弱势震荡格局中。

  如果未来大盘出现反弹,也不可能重演2009年指数翻倍走势,主要是产业振兴与财政支持力度都不能与2008年底、2009年初相匹敌。长城证券(微博)预计大盘短期仍然在2307-2430点之间窄幅波动,不排除考验2307点支撑。但是投资者也没有必要过度恐慌,政策逐步宽松将是市场转强的重要力量。

(贾景涛(微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证指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