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投资:缩量T型线镇守2307 大盘能否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6日 15:13  中证网微博

  周二A股市场涨跌互现,沪指午后在逼近2307点时出现抵抗性反弹。在连续杀跌后中小盘个股的风险得到集中释放,且有11月信贷有望超预期和11月CPI料回落至4.4%或创年内新低等利好消息提振下,多方在股指逼近前期低点时利用部分抄底盘的支撑脉冲式拉升股指,但持续性欠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325.91点,下跌0.31%;深证成指报9586.94点,上涨0.01%。沪市成交为426.3亿;深市成交为408亿,两市合计834.3亿。

  盘面观察,自12月1日大盘因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上攻受阻后呈现连连下挫的走势,本轮回落过程中中小盘个股成为杀跌主力,权重股虽然抗跌,但因成交不振也难以有效的维护股指重心。今日午后,在沪指倒逼2307点的危机时刻,多方利用连续调整的中小盘个股逆转试图提振股指,市场热点一度大规模复苏,传媒娱乐、环保两板块飙升,但后劲略显不足,投资者追涨热情很快消散,主要股指在今日开盘点位附近进行震荡。不过,在长安汽车巨资回购B股的刺激下上海B指午后明显崛起,长安B股全日封死涨停板。

  因管理层出现利好但股市却反应相对冷淡,令投资者对短期的市场倍感失望,不过经过短期的加速下行后阶段性买入机会或日益临近。首先,前期强势股大幅补跌或是阶段调整后半段的信号。上周后期以来,以中小盘题材股一改往日强势特征,遭遇到了场内资金的明显抛售,导致中小板综合指数回落至10月份低点附近,创业板指数距离前期低点也较近,而根据历史经验强势股补跌往往意味着短期调整面临结束。其次,在股指加速下行过程中成交量呈现逐步萎缩态势,自12月份以来,沪市成交呈现出952亿元、573亿元、486亿元及426.3元的逐步萎缩态势,今日成交再创地量。第三,明日或是变盘的时间窗口。历史来看,24节气经常与股市产生共振,股指一般在节气日的附近发生转折。以近期为例,沪指在10月24日霜降之日探出2307点进而出现阶段性的反弹,11月8日立冬之日基本探明阶段性反弹的高点,明日是24节气中大雪,市场在2300点附近阶段性企稳或许值得期待。

  技术上,沪指连续走低且创业板、中小板个股的短期风险得到了集中释放,伴随着成交量的萎靡以及前期重要低点的支撑,股指继续深幅下行的概率不大,午后股指的逆转可见一斑。同时分钟图上显示,沪指MACD出现一定的底背离,股指短期企稳的要求较为强烈。不过,因本周后期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且欧洲仪息、欧盟会议等均将对市场形成干扰,2307点附近或仍存反复,操作上投资者仍不可过于激进,在市场未出现稳步放量前仓位不宜过高。

  (张索清  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