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艾:下调存准刺激作用明显 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21:1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今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12月5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新浪财经股市观察员老艾(微博)认为,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为今年以来首次,结束了今年以来连续收紧的宏观调控,是货币政策的重大转向,由于是第一次,因此对于股市的刺激是显而易见的,明天大幅高开成为必然。

  但是今天两市的突然大跌,也对市场情绪形成严重打击,利好带来的反弹行情能走多远,还存在疑问。如果明天高开幅度过大,必然导致谨慎资金的出逃,如果后续进场资金不能跟上,则反弹将会受阻。

  因此成交量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指标,毕竟近期成交持续低迷,如果这个消息能刺激场外资金入场,则反弹就能持续。如果资金跟不上,大盘高开低走,则又会对市场人气形成打击,则反弹不乐观。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